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电商造节揽客 实体店很无奈
2016-05-17 15:42   梧州日报   邓烨君

中午时段的商场,人流较为稀疏。

梧州日报记者 邓烨君 文/摄

“520”谐音是“我爱你”,5月20日即将到来,电商借机大张旗鼓造节,推出各类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出手。在电商的冲击下,实体店在奋起抵抗,以产品和服务吸引消费者,但是效果不明显。

上周六中午,记者走访太阳广场、国泰广场、旺城广场等商场发现,除旺城广场的人流稍多外,其余两个商场都显得有点冷清。

采访中,不少店主表示“生意难做”。在国泰广场经营服装店的黄瑜娴称:“不说买东西,就是逛街的人都变少了。很多进店人觉得店里的产品贵,都是试一下衣服,然后记下品牌和尺寸上网买。”黄瑜娴表示,为防客人的这一招,她只好剪掉衣服的牌子或将牌子打乱挂到不同的衣服上去。

除了服饰店外,家电卖场的销售似乎也并不如意。“很多到店的客户,选中家电产品后,都会进行网上比价,如果实体店与网上销售的价差大于300元,顾客更愿意到网上去选购。”国美电器大正店工作人员李恒锋表示。他称,实体店到店选购的人流量变少,流失的客源很大一部分是被电商分流。一些电商在服务方面也很有优势,如京东,它的送货范围遍及三县一市,甚至能到达乡村。然而,实体店也在努力争夺客流。现在卖场一个月就开展一次大促销,想尽各种噱头开展活动,刺激市民的消费。而且每次活动的效果都还不错,销量和人流会比平日好些。

潘晓雪是一名销售人员,每月都会有一笔在淘宝上的支出。根据支付宝上的记账本显示,四月份她在淘宝上花了864元,其中72%是购物,包括衣服、化妆品等,有5.2%是餐饮,有22.2%是旅行。一边是市民愿意上网购物,一边是电商借各种噱头造节,刺激网民消费。即将到来的5月20日,不少电商就拿它来当节目搞促销。如苏宁易购的“520TCL&美的在一起”活动、淘宝的“520闲鱼拍卖节”,还有京东的“520勇敢爱”活动。除“520”外,还有天猫的“517通讯狂欢节”、“阿里健康节”,京东的“515助残购物节”。

 

编辑: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与会人员评价梧州“双报到”活动有机制 ...
·县县通天然气工程初步形成覆盖全市的供 ...
·今年我市开展20个项目免费培训残疾人职 ...
·交警部门拉开中南片区高速公路第二次联 ...
·禁渔期以来全市查获涉嫌非法电鱼案件24起
·万秀区棚改进展顺利 新兴一路片区 ...
·木质客圩渡船将于6月30日全部退出藤县客...
·5•17特别报道:移动4G+百兆光宽带助力 ...
·苍梧县开展精准招商 提高效率强化项目储备
珠山上山电梯塔楼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岑溪市归义镇乡村游景点吸引游客
环城高速扶典口西江特大桥项目加快建设
两广宠物市场迁新址
梧州市博物馆推出馆藏古代兵器展
歌声寄情忆故人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