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岑溪两岁的潘东林因患先天口腔和颌面部血管瘤,病魔已致他几乎面目全非,不能自如地讲话甚至进食
两岁顽疾病孩急盼社会爱心
2016-05-25 17:40   梧州日报   庞广蛟

潘东林的嘴巴已肿得影响到进食和说话,令爷爷难过不已。

     庞广蛟 文/摄

    “我孙儿东林的嘴唇已经肿成鸭嘴的样子,说不了话,也快吃不了饭了。眼看与他同龄的孩子都上幼儿园了,我们心急呀,如今就盼着先治好他的病,可数十万元的手术治疗费哪里筹集得到。”5月21日,笔者见到岑溪市大业镇思回村河口组的七旬老人潘达兴时,他欲哭无泪地说。

    两岁小孩不幸先天患顽疾

    当笔者几经周折才找到潘达兴的家,见到小东林时,他正在尽兴地玩玩具,全然不知家人对他的担忧、无奈和无助。

    潘东林2013年10月10日出生于广东东莞广济医院,父母潘伟宁和荷秀花在东莞打工相识相恋。在潘东林出世时,他们就发现孩子的嘴唇肿得暗红。经深圳儿童医院诊治,确诊为口腔、颌面部静脉畸形,俗称血管瘤。夫妻俩又把东林送到广州儿童医院复诊,医生建议到孩子8个月大时才适宜做手术。

    待潘东林长到8个月,他的口腔、颌面部质软肿物已很巨大,覆盖了右下巴,进食只能从嘴巴左面送进。在广州儿童医院里,医生为他进行第一次手术,至2014年11月10日,小东林先后做了5次手术,前后共花费了16万元的开销,方把病情控制。

    16万元,对于一个农村困难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这个家庭已无法再自己拿出钱来为小东林手术治疗了。为了给小东林治病,父亲潘伟宁将自己的人身意外保险质押来贷款13万元,又向亲戚借了几万元才筹集到,而今还了银行3万元。潘伟宁苦涩地说,自2014年11月小东林出院以来,已经中断了一年半的手术治疗。但医生说没接着每月做一次手术,之前做的手术等于白做了。

    巨额手术费难倒一家人

    小东林病症确诊后,潘伟宁和荷秀花曾想过放弃治疗,但奶奶韦美坤极力反对,使潘伟宁夫妻放弃了这个念头,随后不遗余力地为小东林的治病奔走。他们把小东林送回岑溪让爷爷奶奶带,他们俩则去东莞继续打工挣钱。为了尽微薄之力攒钱为孙子治病,71岁的潘达兴重操起十年未做的建筑工活儿,在潘达兴去建筑工地干活时69岁的奶奶韦美坤就负责看管小东林。

    笔者致电广州儿童医院血管瘤介入科的森主任,他表示小东林的病是可以治好的,但保守估计手术费要四五十万,治好后如果要植皮则要到美国的医院去,还要花费上百万人民币,否则会留下难看的疤痕,这对孩子日后融入社会有影响。笔者到访,看到小东林只能较顺口地喊爷爷奶奶哥哥爸爸妈妈,红肿的口腔和颌面部已经压迫到他的舌头和鼻子,不能自如讲话。他吃粥饭和水时要吃冷的,稍稍温热的也会让肿块疼痛。

    可喜的是前段时间,潘伟宁夫妻在微信朋友圈为小东林“轻松筹”筹得1.8万元,5月25日,小东林与院方预约做手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自治区级重大项目前四个月完成投资逾十 ...
·我市将首次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全市抽样29...
·万秀区市级新开工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六亿多元
·岑溪水汶大桥限制通行 桥梁状况尚待进一...
·全市县级公立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
·全市8796人次通过今年高考专项计划资格审核
·岭南印象“微拍1+1”活动即将举行
·粤桂边检大通关合作(梧州)服务中心成立
·我市加强农村保洁队伍建设 多重保障激发...
苍梧新县城公租房二次压桩
学习文化 老有所乐
岑溪诚谏镇孔任村果蔬产业基地生态开发见闻
高接换种改造低产果树
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走进梧州市中小学
小山村韭菜花销往大都市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