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藤县发生枪战死了三人?谣言!
当地一起酒后斗殴事件被人在网络以讹传讹成“枪战”
2016-06-02 11:2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周庆肇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周庆肇)5月30日晚,藤县西江大桥河东桥头发生一起打架事件。随后,这起本来简单的打架事件被人传播至网络,以讹传讹被传成了一起致三人死亡的“枪战”。

    据藤县公安局通报,5月30日晚上约9时30分许,在藤县西江路桥头附近发生一起酒后斗殴事件。接群众报警后,藤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和街面巡逻队第一时间赶赴案发现场处置。该事件导致一人受伤,经医生诊断只是皮外伤,并无大碍,更无生命危险。

    个别网友故意扭曲真相

    然而,从事发当晚起,这起酒后斗殴事件却被一些网友在网络上添油加醋成了一起致人死亡的“枪战大片”。记者从网络盛传的几张照片看到,被网友指称的“枪战”现场地上狼藉,有的图片上还可以看到地上血迹斑斑,几名身着马甲的公安民警正在现场处置。记者发现,尽管这些图片模糊,有的甚至根本看不清现场人和物,但网友在传播这些图片时,却言之凿凿地配以文字,表示“藤县金莎湾发生枪战,阵亡三人”,引发不知内情的网友轻信并纷纷转发。

    庆幸的是,在谣言满天飞的网络上,还是有部分网友保持着清醒。5月31日,在“枪战”传言越传越盛的时候,一藤县当地论坛有网友发帖辟谣,称网上都是谣言。该知情网友说,5月30日晚藤县金莎湾只发生了打架事件,有一个人被几个人用塑料椅子打了,椅子烂开,伤者随后在医院接受了治疗,并非网传的死了三人。

    藤县警方表示,经侦查发现,在此次谣言事件中,不少网传的“枪战现场照片”事发地并非藤县,个别本地网民以鱼目混珠、移花接木的手法,在传播该案件的图片、视频时,故意扭曲真相、捏造事实,将不属于现场的视频故意捏造为事发藤县来恶意传播。目前,当地警方仍在追查网络造谣者,一旦核实身份和行为将依法对其予以处罚。

    网络散布谣言将被处罚

    警方表示,近年来有不少人在网上不负责任地进行网络造谣,造成网络的不安全,甚至是造成小范围的动荡。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利用信息网络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破坏社会秩序的,将依照刑法的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将依照刑法的规定,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

    警方提醒,看到“骇人听闻”的信息后,要注意网络信息的出处、可靠性,警惕其真实性。要避免被谣言误导,归根究底还需要民众提高警惕,不要轻信网络,更不要随意转发,成为造谣者的“帮凶”。一些转发谣言的民众往往是“好心做坏事”,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从传谣者变成造谣者,面临法律制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万秀交警查违停查获一辆无资质运输煤气 ...
·室内公共场所吸烟现象普遍 酒楼KTV是"重...
·梧州市童声合唱团昨成立 打造童声合唱文...
·军队院校开始招生 考生需进行政治考核和...
·今年梧州有三名残疾人考生课享受高考便 ...
·梧州卫监部门检查市区高考考点卫生防疫 ...
·梧州市七人制业余足球慈善邀请赛6月4日开赛
·广西海事部门启动今年第一次西江干线联 ...
·我市各学校“六一”期间深化德育教育引 ...
关爱事实孤儿
工业园区新增110千伏变电站
工厂路小学爱心义卖庆六一
龙圩一住户私设水管伸出居民楼阳台直排生活污水
小田螺“念”出致富经
大利口码头配套设施建设 主体已完工并试运行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