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真情演绎岭南风情
2016-06-17 16:3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健新

独具岭南风情的实景表演让外国游客大开眼界。

杨钰莹扮演的“包租婆”形象生动,引得不少游客争相与她合影留念。

在岭南风情一条街,每个特色演员都十分用心投入展演。

余少英扮起卖冰棍的小贩惟妙惟肖。

韵味十足的岭南风情秀,让游客流连忘返。

    西江都市报记者 陈健新 文/摄

    身穿马褂的西关大少、泼辣傲慢的包租婆、玩世不恭的二世祖,还有吹着唢呐卖鸡公榄、沿街叫卖老冰棍的小贩,巡街的警察“三六九”……对,你没看错,这就是梧州骑楼的岭南味!

    2016年广西岭南风情旅游文化周的举行,让市民和游客重新领略到梧州独具韵味的岭南人文风情,也让这些隐于市的岭南风情“代言人”揭开面纱。

    其实,在这些特色演员中,没有一个是受过专业训练的演员,他们都是一群地道的梧州街坊,有的就在骑楼城这条街道做小生意的商贩。

    扮演“包租婆”的杨钰莹,去年刚从学校毕业,在特色美食街开了个小店卖手抓饼。这次岭南风情一条街活动组委会招聘特色演员,本来她是陪男朋友去报名,由于没有合适的角色,男友落选了,而组委会正好需要一个扮演“包租婆”角色的演员,杨钰莹阴差阳错被选上。

    “为了演绎好包租婆这个特型角色,我专门上网查阅了有关资料。”杨钰莹说,由于年龄、阅历和所处生活年代的差异,要从表情和神态表现包租婆的泼辣刁蛮的形象,可不是一件易事。

    但由于事前做足了功课,在旅游文化周期间,她扮演的“包租婆”形象最引人注目也最受游人喜爱,许多市民、游客争相与她合影留念。“亲朋好友都说我演得好,我妈妈还特意来到现场鼓励我,并与我照相留念。”说到这次演出的感受,杨钰莹兴奋地拿出手机给记者看看她与妈妈的合照。

    扮演卖老冰棍小贩的余少英,是老字号特色小吃街内粤东会馆的讲解员,这次有机会参加演出,也过了一把演员瘾。

    “买雪条,买雪条,一蚊一条!”身穿特定的服装,背挎保温箱的余少英,每次出演都十分投入卖力,几天下来,由于不断叫卖,声音都喊到有些沙哑。“在开街的第一天,仅上午我就卖了五十多条雪条。”余少英说,因为有做会馆讲解员的经验,而且对岭南文化有更深的了解,又善于与游客互动和沟通,所以她卖老冰棍的形象比较有亲和力,许多游客就是冲着她的形象来买雪条,还一边品尝着雪条一边与她合影。

    在老字号美食街卖牛杂的黄丽,从小就生长在这个老城区,对独具岭南风情的骑楼城有着深厚感情,这次扮演洗衣服的大婶,尽管戏份不多,但也十分认真用心。

    “这次演出没有排练,不用化妆,但我们都用心演好自己的角色。”黄丽说,由于旅游文化周这几天天气炎热,在巡游表演时,皮肤被晒黑了许多,但看到游客玩得开心,自己也开心,为了宣传梧州的旅游文化,再苦再累也值了。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国道207龙圩往新地方向凤凰城路口路段成"泥水路"
梧州龙船冲汽车站日前再度停业
真情演绎岭南风情
超大金晖立体停车楼安装电梯 预计四季度可投用
我市大学生报名参军比例持续增长
梧州市离退休干部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商家在公共区域立柱子建扶梯》后续:加建雨棚
长洲区完善泗洲村建设打造特色生态乡村
让民众成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主人
藤县举办第二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71名选手参赛
再生园区多举措加快项目建设助力企业发展
市政工人疏通新兴二路路边排水渠道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