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追踪
路面塌陷两个月至今未修复
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将督促业主单位加紧处理
2016-07-13 17:3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邓发浩

塌陷路面时隔两个月依旧无人进行处理。 邓发浩/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邓发浩)今年5月11日,本报曾刊登《红岭路人行道路面塌陷》一文。近日,记者再次接到玫瑰湾小区住户和小区物管公司反映,上述人行道路面塌陷已经两个月,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小区住户和物管公司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消除隐患。

    “大坑”存在两个月

    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国铁建·玫瑰湾小区看到,在小区侧门对出人行道上,有一个直径约1米、深约1米的大坑,坑内可以清晰看到电缆和供水、供气等各种管道,偶尔还会有漆黑的污水涌出。

    刚出门的玫瑰湾小区住户李女士说,因为这个大坑,她和其他住户都对小区周边道路安全感到担忧,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问题,并对附近道路进行检查,避免再次发生这种情况。

    玫瑰湾小区物管公司一姚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侧门附近路面今年5月5日突然塌陷。事发后,小区物管公司立即代表业主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随后对此事作出回复。该工作人员表示,部门回复称,路面塌陷是由于市政排污管道破损导致。该排污管道是由梧州市东泰国有资产有限公司负责铺设。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已发文要求东泰公司尽快维修管道和路面。“虽然曾有工作人员前来调查了解情况,但修复工作一直没有开始。”

    塌陷原因各执一词

    当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梧州市东泰国有资产有限公司。该公司建设部经理罗先生表示,东泰公司完成上述路段铺设工程后,玫瑰湾小区开发商又进行了路面开挖,接入供水管道,并重新铺设人行道,从而影响了路面结构。罗先生表示,道路塌陷系开发商后期工程施工不当造成,应由开发商负责维修。

    对此,玫瑰湾小区开发商——中铁十六局集团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梧州公司工程部王部长回应称,开发商工程部当初只是为了小区侧门美观,在原地面上铺设花岗岩,并未对地面下进行施工;供水管道接入是梧州市粤海江河水务公司的工程,与开发商无关。

    记者就此咨询了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科古先生。古先生表示,路面发生塌陷后,已分别向东泰公司、粤海公司了解情况。梧州市粤海江河水务公司表示,如果排污管道是因供水管道施工而破裂,供水管道不可能进行施工,因此排污管道破裂与该公司无关。

    古先生表示,鉴于东泰公司目前尚未将玫瑰湾小区附近道路移交至梧州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管理,且发生道路塌陷事故原因未明,东泰公司有责任进行调查,明确处理责任。古先生称将进一步督促业主单位加紧处理问题。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长洲区各小学招生报名第一天排起长龙
藤县藤州镇六车道看守所路段越野车追尾运输车
连日大雨致白云山公园正门对面上边坡塌方
香樟园小区一业主私自扩建车库引不满
2016年青少年暑期公益培训开班
鸳江丽港一侧人行道安装拦车桩
市爱卫办在全市统一开展除“四害”活动
江河油污已被清理 水上游泳场恢复运营
交警:路边“僵尸车”无人认领将强制报废
昨日文化展览中心动漫展人气旺
万秀区夏郢镇凤凰村着力打造新农村风貌
环城高速下潭隧道加紧施工 争取年底前贯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