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农村危房改造已开工千多户
按“一户一档”建立台账并列入市级绩效考评
2016-07-18 09:07   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冯志龙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冯志龙)记者从市住建委获悉,截至7月中旬,我市农村危房改造落实到户2370户、开工1022户,完成投资1517万元。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的中央和自治区补助资金10440万元已经全部到位,地方配套资金正在加快推进落实。

    据了解,自治区今年下达我市的第一批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6960户,市政府与各县(市、区)政府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状,各县(市、区)将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并制定危改实施方案、资金配套落实措施和补助标准。近段时间以来,各县(市、区)认真做好农村危房摸底调查、登记造册、组织申报等前期工作。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各地把握政策,严格审批程序,对危房改造补助对象严格把关并进行公示,建立了各危改户“一户一档”制度等台账、档案。

    为加强管理,我市各级财政将农村危房改造配套资金列入年度财政预算,在中央和自治区资金到位同时,市、县两级多渠道筹措配套资金并足额落实,保证农房危改工程实施正常进行。所有农村危房改造各级财政补助资金,都按照补助标准分批次以“一卡通”形式进行拨付到农户账户,做到封闭运行、专款专用。而且,农村危房改造已列入市级绩效考评项目,建立完善考评指标体系,分级负责考评,由市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县(市)进行督查和指导。

    按照工作安排和部署,农村危房改造将在下半年逐步加快推进。我市计划进一步加强和扩大对危改政策的宣传力度及覆盖面,提高偏远镇村贫困群众的申请积极性,并探索实施精准危改补助方式,提高补助标准,切实解决最困难群众的住房安全问题。同时,针对部分地方可能存在的改造对象和建设标准把关不严、操作程序不规范等问题,市农村危房改造办已持续开展监督检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西查处"四风"和腐败 加强扶贫领域执纪...
·全市新增就业逾五万人次 失业率低于控制...
·全市年中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考察多个园区企业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主 ...
·迎宾路将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 采用电子警...
·龙圩区大坡镇育民村鼓励村民养殖竹鼠增收
·从骑楼城发展现状看历史文化街区如何打造
·就诊探病停车要收费?医院停车新规引热议
·台湾花莲县海星中学师生来梧开展校际交 ...
忙碌,是她的工作常态
水上游泳场乱收费?游泳场表示可能存在误会
参赛队伍渐入状态 绿茵场上“火药味”渐浓
西江四桥工程调整作业时间
“田七”牙膏恢复生产
“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