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党员干部“N+1”联户帮扶
六堡镇整合资源全面推进党建促扶贫攻坚
2016-07-18 09:10   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黄江皓

    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 通讯员 黄江皓)苍梧县六堡镇是六堡茶的核心产区,镇党委以全镇3万亩六堡茶园为依托,推行“三维扶贫”新模式,促进了贫困户增收致富。2011年至2015年,六堡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由17469元增长到23294元,农民人均纯收入由5394元增长到7076元,农村贫困人口由2012年的6740人减少到目前的1810人。

    六堡镇党委通过推行“‘双驻双帮’兴茶乡·万亩茶园党旗红”党建主题活动,落实市、县、镇35个挂钩后盾单位党组织和645名在职党员干部进驻各村和社区,对491户贫困户进行“N+1”全覆盖联户结对帮扶,实现了资源整合效益最大化。2015年以来,该镇在共驻共建单位的帮助下,直接落实对贫困户的扶持款物总值226万多元,并整合资金476.6万元扶持贫困村扩大六堡茶种植,整合资金283.4万元完成扶贫道路项目21个共12.29公里。

    在山坪瑶族村发展瑶寨生态文化旅游,在高枧村发展竹品编织业和鱼跳爽瀑布观光,在不倚村发展“贡州”六堡茶种植,在九城村发展砂糖橘种植,在首溪发展中草药种植,在大宁村则发展低改八角种植……扶贫攻坚,重在产业发展,六堡镇党委对六个贫困村按照“一村一产业”、建好茶园和旅游开发三个维度,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六个贫困村仅是依托本村优势产业就实现人均增收达1220元以上。

    在促进茶产业发展中,六堡镇党委还将党支部建到茶园里,创建“党支部+公司(企业)+合作社+茶园+贫困户”模式,优先安排茶园、厂房所在村里的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并在全镇17个规模茶园建立六堡茶种植管护技术党员示范基地,引领辐射贫困户茶园种植面积达1253亩。同时,该镇以六堡村、大中村为中心,建设集育苗、种植、加工、销售及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3200亩,在塘平、理冲、不倚、四柳、山坪等村建设10000亩拓展区,直接受益贫困户达2307户。2015年12月,苍梧县原生六堡茶产业(核心)示范区被自治区人民政府认定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目前,该镇已发展六堡茶生产加工销售企业4家、六堡茶生产经营微型企业39家、茶叶专业合作社60个,全镇可采茶园面积约1.5万亩,六堡茶产业初步形成了规模化发展格局。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西查处"四风"和腐败 加强扶贫领域执纪...
·全市新增就业逾五万人次 失业率低于控制...
·全市年中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考察多个园区企业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主 ...
·迎宾路将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 采用电子警...
·龙圩区大坡镇育民村鼓励村民养殖竹鼠增收
·从骑楼城发展现状看历史文化街区如何打造
·就诊探病停车要收费?医院停车新规引热议
·台湾花莲县海星中学师生来梧开展校际交 ...
忙碌,是她的工作常态
水上游泳场乱收费?游泳场表示可能存在误会
参赛队伍渐入状态 绿茵场上“火药味”渐浓
西江四桥工程调整作业时间
“田七”牙膏恢复生产
“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