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新华电池曾经享誉国内外,在倡导使用清洁能源的今天,广西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技术革新带来新生产力
广西首家锂离子动力电池企业投产
2016-07-18 10:5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刘国辉

工人在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厂房内查看设备数据。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通讯员 刘国辉

     拆除旧厂房,用8个月时间建起新生产线,经过3个月时间试产并获得成功,7月1日生产出第一块锂离子动力电池……在倡导产业转型升级的今天,广西梧州新华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电池公司)投资约5亿元,开创了一条年产值超10亿元的12ppm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线,为企业注入新生产力,同时,也成为广西第一家生产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企业。

    日前,记者走进了位于西江四路的新华电池公司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厂房。为了做出品质优良、无杂质的电池,厂房通道地板全部采用具有防潮、抗菌的自流平工艺,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原料混合、涂布、干燥、辊压、封装等所有工艺,都将通过价值约2亿元的新自动化生产设备完成,这些设备都被安放在恒温、恒湿的玻璃窗门或塑料幕帘之内,工作人员入内操纵基本都要穿着工作服并佩戴口罩。

    新华电池公司董事长陈凤生告诉记者,新华电池公司创建于1937年,是中国最早的干电池生产企业之一。虽然历经79年岁月洗礼,新华电池公司依旧在锌锰电池的制造和销售、出口等方面位列全国电池行业的前列。但随着时代的发展,锌锰电池的市场占有开始衰减,升值空间减少。如今,国家积极倡导使用清洁能源,作为企业只有切实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才是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的有效出路。

    在看准了具有电压高、重量轻、寿命长等特点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今后广阔的发展空间,以及其日趋成熟技术后,新华电池公司拆除了旧厂房,并投入约5亿元,开展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项目(一期工程)的建设。

    在资金、技术团队得到有效支撑的情况下,新华电池公司仅用了8个月时间,就建起了新厂房,3个月便试产成功。因锂离子动力电池的生产,对于不少在厂员工而言是新事物,所以在厂房建设期间,公司还派出专业人员外出进行学习培训,让厂房设备更新与人员持有技术的更新同步。

    “正式投产后,我们已经接到许多汽车厂商、电池厂商的订单,市场需求很大。”陈凤生表示,该生产线年产值超过10亿元,并将带动上下游产业链发展以及解决部分就业问题。他还表示,在一期生产线满负荷生产时,公司将及时投入下一期生产线的建设工作。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西查处"四风"和腐败 加强扶贫领域执纪...
·全市新增就业逾五万人次 失业率低于控制...
·全市年中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考察多个园区企业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主 ...
·迎宾路将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 采用电子警...
·龙圩区大坡镇育民村鼓励村民养殖竹鼠增收
·从骑楼城发展现状看历史文化街区如何打造
·就诊探病停车要收费?医院停车新规引热议
·台湾花莲县海星中学师生来梧开展校际交 ...
忙碌,是她的工作常态
水上游泳场乱收费?游泳场表示可能存在误会
参赛队伍渐入状态 绿茵场上“火药味”渐浓
西江四桥工程调整作业时间
“田七”牙膏恢复生产
“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