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零距离头条 >>  正文
     
点燃足球梦想 演绎足球盛会
2016“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昨日开幕
2016-07-19 08:4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能

    【赛事集锦】

    揭幕战频现“大比分”和“一边倒”

7月18日,在U-15女子赛事中,俄罗斯队队员与浙江丽水队队员在比赛中拼抢。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在U-16男子赛事中,朝鲜队队员(左二)与梧州五中队队员拼抢。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在U-9男子赛事中,贵阳市达德学校队队员与江西富兴队队员(左三)拼抢。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7月18日9时,简单而隆重的开幕式过后,2016“梦想成真·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式打响。在数场揭幕战中,俄罗斯、朝鲜等外国球队以及梧州市多支本土球队悉数亮相。由于当前进行的是循环赛,因此,揭幕战也频频出现“大比分”和“一边倒”的局面。

    当天,俄罗斯队和浙江丽水女足队的比赛,拉开了U15年龄段女子组的首场对决。在绿草如茵的比赛场上,金发碧眼的俄罗斯队队员无疑是众人目光的焦点。不过,梧州市闷热的天气似乎给踢惯了室内足球的俄罗斯队造成不小影响。开场后,浙江丽水女足队持续压制俄罗斯队半场,牢牢把控比赛节奏,并在20分钟内接连三次攻破俄罗斯队大门。

    为了扭转局面,俄罗斯队教练拉伊莎先是走到场边向队员大声喊话布置战术,然后频频换人逐步加大进攻力度。无奈分差过大,俄罗斯队还是以1∶7落败。比赛结束后,俄罗斯队队员并没有表现出沮丧的情绪,而是微笑着张开双臂拥抱对手,为赛场带来一丝温馨的气氛。

    相比俄罗斯队,另一支外国球队朝鲜队则是轻松取得首胜。在U16年龄段的揭幕战中,朝鲜队迎战的是本土球队梧州五中队。凭借着在体能和身材方面的优势,朝鲜队攻势凌厉,仅开场一分钟,就攻入一球。此后,朝鲜队没有给梧州五中队喘息的时间,频频进球。尽管梧州五中队在下半场采用防守战术仅丢两球,但还是以0∶15的大比分送给朝鲜队“开门红”。

    根据赛制,U9年龄段采用的是8人制足球,球场大小仅为普通足球场地的一半,这使得该年龄段的比赛对抗速度更快。在当天的揭幕战中,梧州大东小学队首先上场对阵龙跃足球俱乐部队。由于梧州大东小学队组建仅一个月,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度和经验未足,反观龙跃足球俱乐部队,则是一支训练长达两年的队伍,因此,两者之间的对决没有太大悬念。最终,龙跃足球俱乐部队以21∶0大胜梧州大东小学队。

    有专业人士分析,由于当前进行的是循环赛,各支球队的实力参差不齐,所以会出现“大比分”和“一边倒”的局面。进入决名次赛后,实力较强的队伍之间将展开更加激烈的角逐,这也意味着,届时比赛的精彩程度将会直线上升。

    西江都市报记者 杨珊 见习记者 陈秋燕 郭舒飘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西查处"四风"和腐败 加强扶贫领域执纪...
·全市新增就业逾五万人次 失业率低于控制...
·全市年中工作会议与会人员考察多个园区企业
·我市交警部门开展“斑马线上的文明”主 ...
·迎宾路将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 采用电子警...
·龙圩区大坡镇育民村鼓励村民养殖竹鼠增收
·从骑楼城发展现状看历史文化街区如何打造
·就诊探病停车要收费?医院停车新规引热议
·台湾花莲县海星中学师生来梧开展校际交 ...
忙碌,是她的工作常态
水上游泳场乱收费?游泳场表示可能存在误会
参赛队伍渐入状态 绿茵场上“火药味”渐浓
西江四桥工程调整作业时间
“田七”牙膏恢复生产
“一带一路”(梧州)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赛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