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对接合作事项巩固扩大合作成果
梧州-云浮战略合作第二次市长联席会议在广东省云浮市召开
2016-07-23 08:58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7月22日下午,梧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率领梧州市党政代表团,在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的陪同下,到云浮国际石材博览中心参观考察。 孟亚西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7月22日,梧州-云浮战略合作第二次市长联席会议在广东省云浮市召开。会议就两市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磋商,审议并原则通过《2016年梧云战略合作重点工作计划(送审稿)》,推动两市战略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梧州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俊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学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市委常委、秘书长黎永益,市政府党组成员、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徐文伟;云浮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庞国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市委常委、秘书长胡海运、副市长肖向荣,市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局局长江汝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梧云战略合作2015年重点工作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梧云战略合作2016年重点工作计划安排报告》、《罗定市-岑溪市合作情况报告》、《梧州市龙圩区-云浮市郁南县合作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2016年梧云战略合作重点工作计划(送审稿)》。

    据了解,梧云两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加大交流合作力度,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积极开展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友好交流合作,在党建、交通、文化等领域取得了积极的合作成果,有力地促进了两地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进步。

    黄俊华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深度挖掘梧州、云浮的优势和潜力,不断拓宽双方合作领域,提升开放合作水平。要全面深化各领域合作,加大支持扶持力度,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各领域的合作成果,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加快重点工作计划落实,明确分管负责人和直接负责人,对照重点工作计划,细化任务,强化措施,认真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成效。要着力健全长效机制,在打造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尽快建立和完善部门、企业、民间团体、行业协会之间的交流合作机制。要牢牢把握两市深化合作的难得机遇,加快推进合作事项的各项工作,努力为两市人民创造更大福祉,为谱写粤桂合作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学庆指出,继续深化战略合作,共创发展机遇,谋求同频共振,向开放发展要动力,是两市应长期坚持的战略选择。要加快建设产业合作平台,共同加快推进粤桂合作温氏现代农牧项目建设,推进粤桂梧云国际农产品商贸园、粤桂(罗岑)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前期工作,提前谋划制定园区合作共建的管理体制机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打造梧云合作特色品牌,把握关键、突出重点,着力在创特色、做品牌、出成效上下功夫,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特色合作品牌。要推进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建设,以粤桂黔高铁经济带为载体探索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新路径。要共同研究需纳入粤桂两省区“十三五”合作重大事项,争取两省区更大的支持。

    庞国梅表示,区域合作、区域一体化发展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力,要从更高的站位来看待云梧合作的重要意义,从更广的领域来谋划推动云梧合作项目。共享方面,要在旅游、教育、文化、科技等领域合作中建立有效的资源共享机制,加快形成区域资源的整体优势;在共建方面,要加大两市跨行政区域的重大产业项目和重要技术设施的协调配合、协同建设力度;共治方面,要重点突出生态、治安合作。要从更深的层面来进一步深化完善市长联席会议,继续探索完善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协调机制,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合作中的困难问题,强化规划的执行和年度计划的落实。

    王胜建议,要全力推动罗岑铁路重启建设,争取尽快确定建设方式,明确建设主体。要共同打造发展平台,使合作园区成为未来两市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要抓好年度重点工作计划的落实,加强沟通和对接,共同协力解决困难,按计划抓紧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与会人员还分别到云浮新区、高丘六和(云浮)工业有限公司、云浮国际石材博览中心参观考察。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庆“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我市研究落实粤桂试验区体制机制改革有 ...
·旧医保卡银行功能不注销则占用银行卡免 ...
·我市推动城区一体化实施公共服务均等化观察
·6月份我市CPI同比上涨1.1%  猪肉价...
·朱学庆率队检查指导环保工作 协调联动治...
·梧州肇庆云浮三市司法行政部门签订合作 ...
·今年上半年梧州松香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倍增
·新生儿出生证申领时间缩短 孩子出生1个 ...
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晋级形势逐渐明朗
龙圩区G80高速三辆挂车追尾致一人被困
东山冲太和路旁绿化树时隔三年终“理发”
残疾人朋友挑战趣味运动
重型车凌晨侧翻 压坏七间商铺一人受伤
聘请清洁人员整治市容环境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