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科学调度强化薄弱环节防范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梧检查指导台风防御工作
2016-08-03 09:17   梧州日报   记者 罗银妮

    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银妮)8月2日,国家防总督察专员张旭率工作组来梧检查指导台风“妮妲”防御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到龙圩区赛塘水库以及中心城区的防洪堤、泵站检查,指导落实防御台风工作措施。在赛塘水库,工作组仔细检查水库情况,听取相关汇报,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开展水库安全巡查,密切注意水库、水电站的运行动态,加强水库防洪调度,做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在婆冲泵站、河西防洪堤,工作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安全巡查值守力度,科学调度,使各类水利设施在台风期间发挥最大作用。

    在市防汛指挥调度中心,工作组召开会议听取我市防御台风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工作组指出,台风“妮妲”进入梧州,各级各部门不能麻痹大意,要按照国家防总、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认真扎实开展各项防汛、防台风工作。

    张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协调合作,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要明确防御重点,强化薄弱环节防范,加强对排涝设施、低洼地、旅游景点、山洪易发区等巡查排查;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测台风动向及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强化预警预报和信息报送工作;要做好抗灾救灾物资储备,保证人力和物资充足,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应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工作组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严密监测水利设施设备运行情况,防止台风对其安全造成影响,并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自治区水利厅副厅长何棠、副市长王腾等陪同检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朱学庆到万秀区调研棚改工作并检查防台 ...
·黄俊华到地震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和台风防 ...
·朱学庆等市领导分头检查指导防御台风工作
·受台风影响南广线102列动车今日停运
·【专题】“7·31”梧州史上最大地震
·苍梧县沙头镇石川村有序开展各项救灾工作
·各方专业人员抵达沙头镇 为救灾提供技术...
·台风地震叠加灾害风险加大 注意防御山洪...
·排查灾区地灾隐患点 发动群众进行自我房...
香城商贸城大型户外广告布破旧脱落
义务巡逻只为守护街坊平安
仿真航海模型亮相潘塘公园
奋战苍梧“7·31”地震灾区人民子弟兵速写
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梧州市区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