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自从去年底万秀区岗岭路二级的山体发生塌方后,热心居民就组成了志愿者队伍,每天巡查塌方点
义务巡逻只为守护街坊平安
2016-08-02 16:4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李思捷

 陈德源到岗岭路二级塌方点巡查。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摄

    西江都市报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李思捷

    万秀区岗岭路二级的山体,自去年11月份发生部分塌方,至今已有9个月的时间了,塌方点周围的居民不仅不担心该地段的安全隐患,而且至今都是安然自得地通行和居住。原来,这里有一支由热心居民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巡查地灾隐患不求回报,受到群众的称赞。

    家住桂北路的55岁居民陈德源,就是一名坚持每天为居民巡查隐患的志愿者。

    主动加入志愿队伍

    7月29日上午,陈德源像往日那样戴着红袖章,从家里出发,行走斜坡和台阶,一路来到岗岭路二级的塌方点。

    据悉,塌方地段位于岗岭路一级23—1号和23—2号居民楼的后背,及岗岭路二级的前面。该处山体塌方部分有三色布覆盖,上面放置砖块和石头,约20米长的塌方段,两端设置了钢板围栏。不少居民楼就在塌方段前后两三米远的地方。

    陈德源仔细查看三色布上面的砖块和石头有没有发生位移,测量山体部分区域的裂缝有没有比之前扩大。尽管阳光猛烈,但是陈德源依旧认真检查,直到确认裂缝处的石块及裂缝大小没有发生变化为止。

    像这样巡查塌方点的工作,陈德源每天都风雨无阻地进行。据他回忆,去年11月,连续多天下大雨,导致该地段在晚上11点左右发生塌方。险情出现后,各相关部门以及桂北社区的工作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处置,转移周边群众到安全地带。陈德源获悉险情后,立即主动加入救援队伍中来。他在岗岭路一级21号居民楼前设卡维持秩序,辅助社区工作人员疏散从岗岭路二级撤下来的群众。陈德源说:“当晚,我在这里值守了一整夜。”

    塌方发生后,相关部门和桂北社区及时对山体进行了加固处理,并且号召居民义务帮忙巡查该地段的地质灾害。热心肠的陈德源听到消息后,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这个平安志愿者队伍。从那时候起,他就每天上午戴着红袖章来到塌方地段巡查,看到有砖块位移就动手扶好,如果裂缝有扩大情况就立即向社区报告。

    热心肠获居民称赞

    岗岭路二级88号居民陈阿姨向记者表示,老陈每天都来家门口前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和处置,让她心里感到非常踏实。“我们在塌方地段的边上通行,都很顺畅、安全。”陈阿姨说,目前百花冲棚户区改造正在开展,这里的房屋将要拆迁,她已经在河西购买了新的住房。“社区和平安志愿者对塌方点的巡查与及时处理,让我们在搬迁之前都不用担惊受怕。”陈阿姨说。

    为了让受地灾影响的居民能在原址放心地生活,陈德源打算一直义务为大家巡查。桂北社区工作人员李小姐表示,负责巡查塌方点的志愿者共有六人,陈德源工作非常积极认真,及时发现问题并为居民解决困难,受到辖区居民的称赞。而其实,他平时只是打散工,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可是,当社区需要成立志愿者队伍时,他义不容辞主动加入,平时,他还经常在社区周边街道打扫卫生,从不喊苦喊累。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仿真航海模型亮相潘塘公园
奋战苍梧“7·31”地震灾区人民子弟兵速写
抢险救灾,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受强对流天气影响 梧州市区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救灾车队陆续驶入村——苍梧县沙头镇参田村见闻
【最强战士】覃汉文:一上火场就没有往后撤的想法
【最强战士】樊会立:要像特种兵一样坚韧勇敢
【最强战士】梁道基:哪里有需要,我就到哪里去
西江四桥趁水位下降恢复主桥施工
岑溪古淡村发展米粉特色产业
军人意志助苍梧退伍军人岑柳东克服创业难关
藤县大黎镇六练高顶山上的现代牧羊人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