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法律服务组现场释法讲理
万秀区积极服务百花冲片区棚户区签约工作
2016-08-09 18:55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蒋亚平

在百花冲棚改工作站内,万秀区人民法院庭长吴凤华为棚改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谢韵/摄)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蒋亚平)8月5日,在百花冲棚改工作站内,万秀区人民法院庭长吴凤华正在耐心地倾听棚改居民的烦恼,并从法律的角度为他们提供解决方法。据悉,为了让百花冲棚改居民享受到最大的签约和搬迁奖励,从8月初开始,万秀区棚改指挥部组织法院、司法、法制、信访等部门的精干人员,组成法律服务工作小组,派驻各动迁工作组,通过释法讲理的方式,帮助调解棚改居民因房屋征收补偿引起的家庭财产继承、分配纠纷。

    运用法律调解家庭矛盾

    当天上午,百花冲棚改工作站来了许多棚改居民,除了一些前来签约或交材料的居民外,还有一些居民是想来到这里咨询矛盾解决办法的,程凤英就是其中一位。

    程凤英告诉记者,当初她和母亲、姐妹等四人一同建房子,并两次在居委会见证下,与家人签下书面协议,约定办理房产证时该房产证上需有四人的名字。然而,在百花冲开始进行棚户区改造,需要提交相关产权证明材料的时候,她才发现房产证上只有其中两人的名字。程凤英在和家人多次协商无果后,将该问题诉诸法院,并且一直没有签订棚改征收补偿协议。

    由于家庭内部迟迟不能就补偿分配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没有签订征收补偿协议,程凤英担心签约搬迁最高奖励受到影响。因此,听闻有法官到动迁组驻点开展调解工作,程凤英就想来咨询是否有快捷途径解决问题。

    获悉程凤英家庭情况后,吴凤华耐心地告诉她,虽然她们家庭内部对补偿及有关奖励款项分配有异议,但家庭成员的需求目标是一致的,即希望获得最高签约搬迁奖励。因此,程凤英一家可先签约,但可以要求冻结该款项,待法院裁判后,根据裁判结果再进行分配。在吴凤华的解释下,程凤英一家于当天顺利签订了征收补偿协议。

    采取多项措施助力签约

    据悉,百花冲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征收补偿工作,第一阶段的奖励期为房屋征收实施单位发出的房屋征收通知送达之日起40日内,第二阶段第41日至第60日。第一阶段居民所享受的签约和搬迁奖励最高,第二阶段则比第一阶段每平方米少40元。

    万秀区委书记蓝盛新表示,为了让棚改居民能够享受最高奖励,万秀区已经采取多项举措助力签约。其中,在签约过程中,动迁组了解到部分棚改居民因家庭内部矛盾不愿签约。为此,万秀区从8月初开始,由万秀区棚改指挥部组织城区法院、司法局、法制办、信访局等相关部门的人员,组成法律服务工作组,分别派驻到各动迁工作组,调解签约过程中棚改居民遇到的矛盾纠纷。眼下,每天都有一名法律专业人士进驻各动迁工作组。截至8月7日,法律服务工作组已经成功调解了38户棚改居民的家庭纠纷,并让其顺利签约。

    此外,万秀区还先后制定城区领导分片包组方案、动迁组攻坚服务方案,由城区处级领导带领动迁组攻坚服务,将目前仍未签约的居民户由城区领导干部分片包干,点对点为居民提供“一户一策”服务。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第八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拉开序幕
万秀区积极服务百花冲片区棚户区签约工作
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换来好环境却带不来高人气
再生不锈钢产业园区主要指标实现“双过半”
环城高速三标一工区正在进行土方施工
百花冲棚改工作有序推进 居民着手搬迁
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梧州赛区海选开赛
练习瑜伽不言老
返乡大学生为留守儿童讲解日常安全知识
岑溪六肥村村民采挖紫荆树苗准备交付收购公司
音乐晚会奏响鸳江欢歌
市民一边叹早茶一边看奥运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