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小广告“爬上”公共阅报栏
市民吐槽:我们还怎么看新闻报道
2016-08-14 09:30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雨燕

有人把几张小广告贴在阅报栏的玻璃上。 陈雨燕/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陈雨燕)“公共阅报栏是给我们市民看报了解新闻的,被贴上这么多小广告,我们还怎么看报纸?”8月12日上午,记者途经新兴一路的一处公共阅报栏,一位正在看报的市民反映:“这些人太不文明了,这小广告像狗皮膏药一样遮住了新闻报道。”原来,市民黄阿姨习惯每天买菜途经阅报栏时,看看当天的报纸有什么新闻,但是逐渐“爬上”阅报栏的小广告遮住了部分报纸,让黄阿姨无法完整地阅读。

记者看到,长3米的阅报栏的玻璃表面,不知被谁贴上了3张用A4纸打印的“高薪诚聘”小广告。记者尝试撕开那几张小广告,发现只能勉强撕下来部分,仍有大片纸张残留物粘在玻璃上。

随后,记者在市区多处走访,在宝石城、文澜路、潘塘公园等处的阅报栏,都发现有小广告的身影。

据梧州日报社广告部主任助理龙欣介绍,梧州日报社在市区共设52个公共阅报栏,每天早上会有贴报人员更新当天刊出的报纸,令市民可以及时获知本地新闻信息和国家政策、国内外新闻。“每天早上,贴报人员更新报纸时,若发现阅报栏被贴上小广告或出现破损,都会及时反馈给我们,我们每周会有巡查小组对阅报栏进行维护和清理。”

据介绍,虽然巡查小组每周进行维护工作时,一发现小广告就会尽快清理,但是往往一清理干净,第二天就会有新的小广告悄然贴上。“我们发现,最近还有些人在阅报栏的玻璃上用黑色笔写上办证信息,给维护工作增加了难度。小广告屡禁不止,令工作人员十分无奈。”龙欣说,今年,梧州日报社广告部工作人员对52个公共阅报栏进行过多次集中清理的统一行动,但是乱画乱贴的情况仍反复出现,甚至还多次出现阅报栏玻璃被打烂等恶劣情况。据统计,包括人为损坏和自然损坏在内,已有9块阅报栏出现玻璃受损的情况。

公共阅报栏是传播信息、传播文明的窗口,阅报栏被乱贴乱写甚至被人为破坏,不但有损市容市貌,也阻碍了城市文明的传播。本报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共同爱护阅报栏,珍惜和爱护我们公共阅读的场所。

 

编辑:梁丹朝 许愿
 
市特殊教育学校装修“陶艺吧”
蒙山加快建设安居房
咨询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市民络绎不绝
潘塘公园湖面出现死鱼
夏季征兵应征青年体检
文华中心码头对出一男子持刀伤人并劫持人质
山水华庭有人私占绿地建院墙 物业:已通知整改
网友建议调整龙鱼雕塑往火车站方向交通信号灯
三城区城乡学校办学条件进一步优化
蒙山县永安王府景区开展内外装修 预计10月完工
西江四桥项目进行13号墩最后四根桩基施工
梧州火车站站前广场增设移动厕所 缓解如厕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