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岑溪市波塘镇发展工艺榄种植
2016-08-16 11:55   梧州日报   吴家宁

  

    8月11日,岑溪市波塘镇和村农民欧显似正在察看自家种植的工艺榄长势。

    工艺榄是指用榄核雕刻成各种工艺品,这一产业近年在浙江、江苏等省甚为兴盛,核身宽度达到2厘米以上,即可用于工艺制作,宽度越大价值越高。欧显似自2009年从外地引种成功后,目前已种植10多个品种的工艺榄树120株,从2014年开始陆续进入了采摘期,扁而大的榄核成了“抢手货”,最高售价每公斤3000多元。欧显似还采用“榄王”种芽新嫁接培育榄苗,帮扶当地群众发展种植,让工艺榄树成为村民致富的“摇钱树”。 吴家宁 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蒙山八角飘香北京
冰井已无迹 泉香在留传
巧手点银成“百虎”
南站内临停一晚 汽车轮胎被放气
岑溪企业采用标准化养殖三黄鸡
蒙山县引进光伏发电扶贫试点项目
射箭运动在梧州兴起
跨次元动漫游戏展举行
私拉电线充电存隐患
濒临失传的篾艺
小广告“爬上”公共阅报栏
市特殊教育学校装修“陶艺吧”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