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来自市内不同学校的一群高中生,怀揣共同的音乐梦想走到一起
高中生组乐队唱响“青春狂想曲”
2016-08-26 18:1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万立平

由六名高中生组成的The champions乐队在骑楼城举行专场演出

    近日,一支名叫“The champions”的乐队,在梧州市骑楼城内举行了专场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观看。这支乐队的成员,是来自梧州市不同学校的一群高中生。他们怀揣共同的音乐梦想,走到一起。在此过程中,他们曾因“初升高”放弃过,也曾遇到场地排练和租赁等困难,但如今,他们在追寻音乐的道路上不断成长,大胆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狂想曲。

    高中生组乐队玩音乐

    据介绍,“The champions”乐队成立于今年5月份,有六个成员,分别来自梧州一中、梧州高中和梧州八中。

    来自梧州一中的陈嘉明是乐队的队长,也是乐队的主音吉他。他告诉记者,刚上初中时他接触到了吉他,怀着好奇心学习了一段时间之后,竟被吉他弹奏出来的各种旋律给迷倒,继而深陷其中。每天在学习之余,他都会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弹奏一曲,放松自己。

    “随着对吉他越来越热爱,我就有了成立乐队的强烈愿望。在初一时,我就在当时的学校找了几个志同道合的同学组成了乐队,一起玩音乐。奈何初中毕业前,由于升学等原因,乐队解散了。”陈嘉明说,上了高中后,他一直没放弃音乐梦想,一直想找机会重组乐队。

    高中生学业压力大,如何在音乐和学业中寻找平衡点、让父母放心,是他遇到的难题。陈嘉明还记得,他母亲由于担心他玩音乐会对学习造成影响,刚开始并不同意他重组乐队。在多次沟通后,陈嘉明向母亲保证不会因此影响学习,母亲才勉强同意他继续玩音乐。

    今年5月份,陈嘉明邀请到两位新成员,渐渐地,又有三位音乐爱好者加入,六人共同组建成一个新乐队。成立之初,所有乐队成员共同讨论,决定给乐队取名The champions(译:冠军之队)。陈嘉明表示,这个名称是希望乐队能够在发展道路上走得更远、做得更好。

    克服困难完成专场演出

    乐队成立没多久,陈嘉明和队友们就接到了梧州市骑楼城管委会的邀请,希望他们能够在暑假期间,在骑楼城内开一场专场演出,为骑楼城增加人气。

    “接到邀请后,我们很开心,觉得这是个展现我们自己的好机会。”陈嘉明告诉记者,然而,问题也接踵而至,寻找场地练习和排练、寻找老师培训等,都是他们要面临的困难。

    为了寻找合适的场所练习,陈嘉明和乐队成员足足花了一个多星期,跑遍了梧州市各类音乐培训机构,才找到合适的场所排练乐曲和寻找到合适的老师指点。“因为租赁练习排练场所需要一定的费用,作为学生,我们的经费有限,因此,我们都是自己在家花时间把乐曲练熟后,再到练习场所排练。”陈嘉明说。

    为了顺利开展专场演出,在演出前半个月时间里,陈嘉明和队友每天都要进行大量的练习。从讨论演出的歌曲,到个人的乐器练习,最后到整个乐队排练,他们都全力以赴地应对。

    7月29日晚上8点,The champions乐队专场演出正式开始,《七里香》、《平凡之路》、《喜欢你》、《南山南》、《遥远的她》等一首首经典流行歌曲,让台下的听众听得津津有味,流连忘返。

    音乐之路才刚开始

    爱好音乐、享受音乐,这让乐队的成员受益良多。不过,陈嘉明认为,尽管专场演出结束了,但是他们的音乐之路才刚开始。

    担任乐队主唱的温浩明从小热爱唱歌,上了高中后,就被陈嘉明邀请加入乐队。温浩明说,加入乐队后,不仅和几位队友收获了坚固的友谊,而且多次上台机会让他更有自信,更乐观地面对以后的困难。此外,乐队的活动还丰富了他的高中生活。

    乐队的贝司手杨浩荣是梧州八中一名声乐艺术生,他觉得,加入乐队对他的音乐学习大有帮助:“现在的各种演出机会,都将成为我日后学习的重要经验。”

    对于未来的发展,陈嘉明表示,成立乐队玩音乐尽管是他们的业余爱好,但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继续他们的音乐梦想。如果以后大家上了不同的大学,他们还会利用寒暑假时间回梧州排练,并参与各种演出,尽情享受音乐带来的巨大乐趣。

    西江都市报记者 万立平 文/摄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藤县河东防洪堤加快施工
万秀区夏郢镇夏郢二中改造教学设施
探访思良江麻风村仅剩的两位老人
新兴三路人行通道内被私设停车位
五四泵站旁人行道路面出现空洞 深约七米
藤县埌南镇水库移民建新居
立体停车楼200多个停车升降梯已基本安装完毕
水木蓝山一车主因停车费将车堵在小区门口11小时
三疑犯购买毒品异地贩卖 岑溪警方设卡拦截
食肆门前污水横流逾两月 相邻商铺受牵连
花季少女刚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却查出白血病
农产品出城 工业品下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