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旅游频道>>游山玩水>>梧州游 >>  正文
     
搭上开往秋天的列车去旅行
2016-09-09 09:50   梧州日报   周人果

    9月是错峰出游赏秋的好时机。对于不受假期限制的人而言,赶在国庆黄金周前错峰出游,赏秋之旅更显舒适惬意。与飞机团相比,搭乘火车,放缓行程节奏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沿途的美景。

额济纳旗的胡杨林“燃烧”出醉人心弦的秋色。

    线路一 去额济纳旗赏金色胡杨林

    苍茫的沙漠,本没有多大的秋色可言,但由于有着顽强生命力的胡杨林在沙漠上拔地而起,并随着9、10月份秋风起而披上了金黄火红的外衣,便在沙漠中“燃烧”出了醉人心弦的秋色。额济纳旗往东每两三公里就有一座桥,从一道桥到八道桥,每道桥都有大片的胡杨林环抱。一道桥至八道桥之间都可以观赏到壮美的胡杨林,其中二道桥更是充满了原始风貌,绵延的沙丘边,河水静静地流淌,沿岸大片的胡杨在河水中映衬出金色倒影,随着风儿荡漾出金波粼粼。尤其是黄昏时期,夕阳将原本就已是浓厚金黄之色的胡杨林与沙漠装扮得更加极致迷人,落日、胡杨、沙漠、小河等意象组成的秋景,让人领略到最壮观的塞外秋色,这里也是拍摄金秋胡杨林的最佳地点。

    前往额济纳旗北边的居延海,还能欣赏到“弱水流沙”的独特美景。居延海形状狭长弯曲,有如新月,湖面上碧波荡漾,湖畔芦苇丛生,湖中生长着鲤鱼、鲫鱼、大头鱼、草鱼等鱼类,天鹅、大雁、鹤、水鸭等也常到此栖息,眼前沙漠、湖泊以及水鸟的和谐之景,让人心醉神迷。

    出游提醒:西北地区早晚温差比较大,十一前后夜里和早上气温仅6℃左右,特别需要注意保暖,最好带有防风沙的冲锋衣;白天则紫外线比较强烈,可佩戴太阳镜、携带遮阳伞,做好防晒措施。当地比较干燥,建议游客多带一些温水,同时备一些点心、饼干等食品。

    推荐线路:石家庄呼和浩特额济纳旗张家口空调专列十二日游。

梵净山上的古寺清庵。

    线路二 赴张家界开启缤纷之旅

    秋天游张家界比较舒适,天高云淡,是观赏彩叶的最佳时节。树叶由碧绿变成了各种颜色,红、白、黄等等,在晨曦中,在落霞下,秋风瑟瑟,随风摇曳,五彩缤纷;且此时正是当地水果猕猴桃、蜜橘登场时,赏美景的同时可一饱口福。秋天可以去天子山。因为此时的天子山因红色枫叶的映衬而色彩丰富,树叶在秋霜的滋润下由绿变黄、由黄变红,鲜艳无比。张家界森林公园集险、奇、秀于一身,被称为“被扩大的盆景”,各种奇珍异树随处可见。且秋天的张家界分外色彩斑斓,沿途红的、绿的、黄的树木让人目不暇接。

    出游提醒:秋季天气变化无常,外出时要带足衣服,携带雨具;不要坐在潮湿的地面上,切忌迎风而立,避免受凉。睡前要用热水洗脚,睡时适当垫高脚部,以促进足部的血液循环。登山时均要结伴而行,相互照料。旅行社推出赏秋专列,跨越贵州、湖南等多个省份,专列到达铜仁后,乘车前往张家界约4.5小时。此外,广州南站也有前往湖南长沙的高铁。到达长沙前往张家界也差不多4小时车程。

    推荐线路:乘专车上天子山张家界袁家界金鞭溪凤凰古城赏秋专列五天。

张家界迷人的秋色。

    线路三 乘火车进贵州铜仁“洗肺”

    梵净山,是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到梵净山,你可以仅仅作为一趟洗肺之旅,乘缆车一览从上而下的丛林变迁,也可以深吸一口气,攀登8000级台阶,一路寻找黔金丝猴和鸽子花的身影。接近山顶,将老金顶、蘑菇石和红云金顶三大奇观尽收眼底,下山后,也可享受极具风情的苗侗少数民族美食和篝火晚会。

    秋天的梵净山更是充满了禅意,秋季的梵净山天高云淡,蜡染一般的红树林,举目望去,层次分明,流淌着斑斓的色彩,散发出迷人的淡淡清香。秋天的梵净山是多彩的,是变幻的、美丽的、神奇的、活力的、充满魅力的。如果有机会来到这里,一定会被她的魅力所感染。金秋时节,晴空万里,不同的海拔、不同的林带、不同的树种,呈现出红、黄、紫、绿等各种不同的色彩。这里不仅美得脱俗,更富有成熟的魅力。虽然秋天游人如织,倒也不必担心人多嘈杂,畅游在山间小道上,徘徊在古寺清庵里,反而觉得超然物外。

    出游提醒:经常晕动者,可随身携带晕海宁、非那根或安宁等药,并于行前半小时服用。登山时老年人最好带上手杖以防跌倒。梵净山属于贵州东南部的铜仁地区,铜仁地区有铜仁火车站和玉屏火车站。坐火车来铜仁之后,需要到长途车站换乘大巴去往梵净山。如选择飞机也可以,虽然铜仁机场距离市区不是很远,但是距离梵净山还是较远的,需要在市区内换乘大巴。在梵净山景区内有索道和滑杆,游览起来还是十分方便的。

    推荐线路:贵州、梵天净土梵净山、苗王城、镇远古城、万山玻璃栈道双卧五天。(周人果)

编辑:黎羽瑶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第十二届市运会开幕式着装彩排
上三云路部分路段实施道路维修翻新工程
藤县中等专业学校开设电商课程助力乡村脱贫
特色水果热销
藤县杉花根大桥吊装河沙填充桥墩
假期加强巡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