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爱心接力仍在持续
——全国首届“最美教师志愿者”刘北文发起爱心接力小记
2016-09-20 12:08   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丽萍 李其斌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陈丽萍 李其斌

    一句承诺,坚持多年。9月初,梧州高级中学党员教师刘北文荣获全国首届“最美教师志愿者”称号。这一称号,肯定了刘北文组织发起的爱心接力活动成果。他用六年时间汇聚起爱心力量,源源不断地向偏远山区学童送去爱和温暖,让参与活动的人们懂得感恩、学会分享。

    2010年,刘北文担任梧高0803班班主任,正在为班级学生参加义卖筹得的善款寻找资助对象,巴马瑶族自治县发生严重旱灾,当地燕洞乡同合小学正常教学受影响的消息引起了他的关注,“给旱区孩子送水”的倡议应运而生,并得到学生响应。为给同合小学师生送去更多饮用水,大家走上街头发起爱心募捐,最终筹集到8371.1元善款。刘北文和学生通过巴马当地爱心人士购买大批纯净水,并送往同合小学。很快,刘北文收到同合小学师生签名的感谢横幅,他和学生因帮助他人而收获了快乐。当时,刘北文下定决心:往后每年至少发起一次爱心活动,把爱心的接力棒在所带学生中一届一届传递下去。

    刘北文做到了。2010年至今,他组织爱心接力团队先后走进藤县、岑溪市、龙圩区的山区学校和教学点、贫困儿童家庭等,累计送去价值15多万元物资,帮扶特困学生家庭21户,捐赠的书籍、衣物受益小学生1500多人。更让刘北文欣喜的是,截至目前已有超5000人次参与爱心接力活动,参与人员从班级学生到全校师生,再扩大到社会爱心人士——2013年,在爱心接力捐书活动中,一位北京爱心人士在网上看到倡议书后,寄来两箱图书;2014年,在佛山做生意的90后小郭从网上获悉爱心接力活动,主动联系捐出3000元善款;今年,十多名学生家长组成车队,护送爱心接力团队走进山区献爱心……

    在献爱心路上,刘北文已不是独行者,他更希望通过爱心接力活动,用善良、美好、温暖、正面的方式,引导学生做人、做事。多年来,他教的每一届学生都无私捐赠盈余衣物,亲自设计、制作爱心明信片,收集用于义卖的废旧书籍……学生们用行动将零星爱心聚沙成塔,收获了快乐、感动,学会了奉献、付出,在活动中不断成长。“公益不是单向的给予和接受,它能产生良性循环。今天,我们是给予者,明天,受到帮助的人们也能成为给予者。当少年的我们参与公益,我们就为更和谐的社会、更美好的未来、更文明富强的中国,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体现了个人的价值。”刘北文的学生梁钰意曾如是写下帮扶感悟。

    2015年9月,梧高爱心接力活动入选《全国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优秀案例》;同年12月,刘北文被评为广西优秀志愿者。2016年3月,梧高成立“梧州高中师生爱心接力服务队”,服务队首批成员200多人。如今,爱心接力活动仍在持续。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垃圾露天堆放 梧州职业学院师生每日闻臭
万秀民警为梧州学院新生上防范通讯诈骗课
梧州学院迎四千多名大一新生
梧州开往深圳客车与泥头车相撞 致数人受伤
市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为观众献上视觉盛宴
岑溪市无害化处理沼肥 解决养殖场排污难题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