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垃圾露天堆放 师生每日闻臭
梧州职业学院:加强垃圾清运管理,尽快建设室内垃圾池
2016-09-20 19:15   西江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雨燕

垃圾池周围有不少居民楼。 陈雨燕/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陈雨燕)吃饭睡觉都能闻到垃圾臭味,这是怎么一回事?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称梧州职业学院里的垃圾池“万里飘香”,平时吃饭睡觉都能闻到垃圾臭味,天气一热臭味更浓。对此,梧州职业学院负责人回应,将会加强垃圾清运管理,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同时将提请梧州市富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尽快建设室内垃圾池。

    市民:垃圾池散发恶臭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梧州市三龙大道88号的梧州职业学院了解情况。市民所反映散发臭味的垃圾池,位于职业学院西北角的操场角落处,周围有不少居民楼。记者刚走到垃圾池十米开外,就闻到了一股浓浓的垃圾臭味,夹杂着一些食物的腐臭味。由于露天暴晒,一到中午,垃圾池散发出的臭味就更加浓重。记者看到,垃圾池里的垃圾已经满载,垃圾池旁杂草丛生,一些塑料袋、纸杯、食物包装袋散落在垃圾池外。当天上午,有几个班级的学生正在操场上上体育课。学生们基本都在远离垃圾池的地方进行体育活动。

    “早上做早操时,环卫工人还没来清理垃圾,我们的学生就闻着垃圾臭味做操,平时上体育课,也尽量避免在垃圾池附近上课。”梧州职业学院一位梁姓体育老师称,教师公寓就在操场不远处,住在公寓内的教师平日里也都闻着垃圾臭味生活,“垃圾臭味已经对师生的日常工作生活造成了影响,希望现状尽快得到改善。”

    学院:做好垃圾清运工作

    对于校园内垃圾池散发恶臭的问题,梧州职业学院宣传部一李姓负责人受访时表示,收到市民反映的情况后,学院已经派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确认,发现确实存在垃圾发臭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的情况。由于职业学院内尚没有室内垃圾池,只有露天垃圾池,每天的生活垃圾露天堆放,加上有时候垃圾清运不彻底,经过日晒雨淋,极容易发臭。

    该负责人说,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职业学院将加强垃圾清运管理。“由于梧州职业学院的基础设施建设都由梧州市富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我们只是使用方,因此会提请梧州市富民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尽快为学院建设室内垃圾池,解决垃圾露天堆放的问题。同时,在日常工作中,我们会加强卫生管理,加强对垃圾池进行消毒,并派专人及时清理垃圾池的余渣。此外,还会加强与环卫处的联系,及时清运垃圾,做到当天产生的垃圾当天清运。”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垃圾露天堆放 梧州职业学院师生每日闻臭池
万秀民警为梧州学院新生上防范通讯诈骗课
梧州学院迎四千多名大一新生
梧州开往深圳客车与泥头车相撞 致数人受伤
市运会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为观众献上视觉盛宴
岑溪市无害化处理沼肥 解决养殖场排污难题
珠山烈士陵园进行大面积维修
西江四桥水中13号墩施工现场进行抽取淤泥工作
河西防洪堤景观修建挡墙
昨日全市防空警报试鸣 开展人员疏散隐蔽演练
梧州市十二届运动会今日上午隆重开幕
快乐娃娃足球嘉年华活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