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爱心回收小屋“不翼而飞”?
工作人员解释:因损坏需回收处理
2016-09-22 17:1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龙天传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龙天传) 日前,在长洲区京梧新苑住宅区内,一座用于旧衣物回收的爱心小屋不见了踪影,这使得部分有意参与旧衣物回收的居民无法参与活动。9月21日,记者从广西日行一善爱心基金会梧州市项目组(原“绿色先锋·衣旧情深”项目组)获悉,上述住宅区的爱心小屋出现了损坏,需要回收处理。期间,京梧社区居民可将旧衣物投放至其他区域的爱心小屋。

    当天上午9时,记者在京梧新苑小区发现,原本放置爱心小屋的地面如今只剩下一个方形的痕迹。家住该小区12号楼1单元的居民卢洁杏女士告诉记者,在9月9日时,她就发现原来一直摆在楼下的爱心小屋不见了。次日,她发现原来摆放爱心小屋的位置放了一个大型的绿色塑料袋,周围的居民就把回收的衣服放到塑料袋里,但过了几天,塑料袋也被收走了,不少衣服就散落在四周。

    随后,记者向京梧社区居委会了解情况。据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辖区的爱心小屋前段时间出现了破损,只要往里面投放衣物,就会从箱底掉出来,碰巧那几天又下雨,因此现场一度出现衣服发臭的情况。为此,社区及时通知了广西日行一善爱心基金会梧州市项目组。随即,该项目组派人把爱心小屋和里面的旧衣服都清运走了,不过至今仍没有见到对方重新放置爱心小屋。

    对此,广西日行一善爱心基金会梧州市项目组的工作人员潘婷表示,项目组在搬离受损小屋的同时已对外张贴相关通知。据该通知内容显示,在受损小屋移走维护期间,京梧社区的居民可前往京梧东苑、西堤新苑、灏景玥城和华洋花园等四处住宅区的爱心小屋进行旧衣回收投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倡导环保公益理念,目前该项目组已在梧州市设立了76个爱心小屋,而且回收物品除旧衣物外,还增加学习用品、课外读物等。潘婷坦言,受各方面条件所限,该项目组暂时未能够在每个爱心小屋附近安装监控,因此工作人员无法及时了解每个小屋内的回收品堆放情况。对此,项目组只能通过安排车队加强流动巡查进行应对,即便如此,要将76个爱心小屋巡一遍都要耗时一个星期。此外,无物业管理区域的爱心小屋还会遭到部分流浪汉的故意毁坏。

    因此,潘婷也呼吁市民,在积极参与旧物回收之余,也及时留意爱心小屋的运营情况,如发现屋内旧物已满或遭遇损坏,请及时拨打相关热线告知工作人员。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市运会赛事火热进行 展示项目已圆满结束
消防宣传车校园首亮相
爱心课桌椅 乐了山里娃
18国40余家海内外媒体参访梧州
市政广场等布置“国庆”鲜花造型
藤县开展“治超”专项行动 强制切割超限车厢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