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消防宣传车校园首亮相
车身配备火灾大屏体验系统等设备
2016-09-22 15:57   西江都市报   

    9月21日,消防战士在消防宣传车前,结合车上的消防楼道报警系统模型给梧州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讲解消防知识。

    当日,梧州市消防支队在梧州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支队新配备的大型消防宣传车亮相,师生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亲自体验车上配备的各种消防安全教育模拟设施,接受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据悉,这是消防宣传车在梧州校园首次亮相。西江都市报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见习记者 陈雨燕)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火灾中逃生自救能力,9月21日下午,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的消防官兵在梧州市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校,举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在紧张有序的演练后,消防官兵结合了消防宣传车的趣味互动系统,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当天15时37分,演练正式开始,在发现校园“险情”后,校园广播迅速播放疏散信号,老师立即组织各班学生快速疏散。全校师生在5分钟内沿着预定路线有序快速地撤离至学校操场。随后,各班带队老师清点人数,确认全部学生安全疏散。

    在疏散演练结束后,操场上停放的一辆全身通红、造型独特的消防车,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我们可以利用这辆消防宣传车配备的互动系统,来学习消防知识。”消防官兵李正文的话音刚落,好奇的同学们就动手尝试起来。在消防官兵的调控下,车辆配备的火灾演示屏上出现了厨房火灾的模拟景象,而在大屏幕下配备了几款不同的灭火器模型,同学们需要根据不同的场景,选择正确的灭火器灭火,才能扑灭屏幕里的火。在消防官兵的引导下,梧州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迅速反应,拿起二氧化碳灭火器模型向屏幕喷去,顺利地扑灭了火。随后,消防官兵还为学生们一一讲解宣传车的各种功能,并让大家动手尝试。

    据了解,这是消防宣传车在梧州校园内的首次亮相,因此,它也受到了不少学生的关注,“吸睛力”十足。消防宣传车是集讲解消防知识、传授灭火技能、体验逃生自救于一体的多功能消防车,外观以红色为主,车身配备了119报警体验系统、模拟灭火体验系统、消防知识抢答系统、火灾大屏体验系统、家庭火灾隐患排查互动系统、自动喷淋演示系统等用于学习互动的设备,而车内则配备了逃生体验设施。

    据悉,消防宣传车在今年9月开始投入使用,目前梧州市共有8辆,日后会在一些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中与市民见面。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消防宣传车校园首亮相
梧州学院南门公交站一带人行道乱摆卖严重
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十月科普大行动”昨启动
市运会赛事火热进行 展示项目已圆满结束
爱心课桌椅 乐了山里娃
18国40余家海内外媒体参访梧州
市政广场等布置“国庆”鲜花造型
藤县开展“治超”专项行动 强制切割超限车厢
钱苑小区有人常焚烧垃圾 浓烟臭味惹邻居投诉
倒水镇建立服务站解决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
垃圾露天堆放 梧州职业学院师生每日闻臭
万秀民警为梧州学院新生上防范通讯诈骗课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