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街边树木太茂盛 枝杈伸入居民楼
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科:街道绿化树一年修剪两次,如果确实影响生活,居民可向园林科提出修剪申请
2016-09-30 15:38   梧州日报   记者 全淦枚

绿化树树枝伸入荔苑阁小区临街居民楼的二楼窗户、阳台。

    梧州日报记者 全淦枚 文/摄

    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我市吉塘路、吉祥路的恒祥花园、城中花园、荔苑阁、金城华庭等小区周边街道的绿化树长得茂盛,有的树枝已经伸入到小区临街的居民楼窗户、阳台,有碍采光,影响生活,也有居民担心会有小偷顺着树枝爬进小区。他们希望园林管理部门能够进行修剪。

    对此,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科的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街道绿化树每年在春秋两季进行修剪,全市街道的绿化树是按照计划逐一进行修剪管理的,如果树枝伸入阳台、窗户影响居民生活,居民可向园林科提出修剪申请,园林科在核实情况后会派人进行修剪。

    记者调查:绿化树长得茂盛,有的树枝已伸入居民楼低层阳台

    根据反映,记者走访了吉塘路、吉祥路等街道。记者在恒祥花园、城中花园、荔苑阁、金城华庭等小区周边看到,在这些小区周边街道上的绿化树皆长得较为茂盛,有的树木已长到两层楼高,枝叶繁多,树枝向四周伸展,甚至伸入到临街楼房低层房屋的窗户、阳台等地方。由于这些街道较为狭窄,树木多且繁茂,枝叶笼罩街道,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行人、车辆出行。

    “相关管理部门都会定时对这些绿化树进行修剪的。”荔苑阁的门卫告诉记者,不过近期树枝长得快,枝叶伸入到临街居民楼窗户。

    而一位荔苑阁的居民则表示,她很少看见有关部门过来修剪。她说,树枝伸入窗户、阳台,房屋采光必定会受到影响,而且也会带来安全隐患。“虽然这些树枝不大,但是也会担心小偷顺着树枝爬进来偷窃。希望管理部门能够尽快修剪,免得大家生活受影响。”

    园林科:一年定期按计划修剪两次,如受到影响居民可提出修剪申请

    记者从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园林科获悉,园林科每年会按计划逐一对我市街道绿化树进行修剪,一年修剪两次,一般在春秋季节进行。“我市街道绿化树这么多,而我们是按计划逐一进行修剪的,平时不会随意修剪。”园林科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街道绿化树树枝确实伸入到居民楼阳台,影响生活,居民可以向园林科提出修剪申请,园林科会派人去核实情况,若情况属实,则会临时派人去进行修剪,如果情况不属实则会按计划根据美观要求去统一修剪树木造型。“居民发现树枝伸入房屋时,我们一般不建议市民自行砍断这些树枝,因为可能会造成过度砍伐,损伤树木。大家可提出修剪申请。”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太和公园彩虹百步级装点国庆节
江滨大酒店突发火灾,现场浓烟滚滚
第十二届市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
云龙桥头转盘布置国庆主题景观
藤县石塘村采用“公司+农户”发展油茶种植
珠山社区践行“两学一做”帮扶困难家庭
向居民普及园林绿化知识
市运会最后一项赛事成年组围棋收官
长洲区平浪村“暖心书屋”营造浓厚读书氛围
市交警部门加强交通巡查
梧州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市民读报关注“两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