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降雨量减少梧州旱情初现,西江露出一大片沙滩,美呆了……
2016-10-13 09:29   梧州零距离   

    离哥:怎么最近你上班总是迟到?

    零妹:这些天天气总是忽冷忽热的,每天早上起来总有一件事折磨宝宝,我是穿夏装呢?还是该穿秋装呢?

    离哥:这都算困扰?依我说,只要上班时候不下雨,剩下的都不叫什么事儿。

    零妹:弱弱地插句嘴,咱们梧州好像好长时间都不下雨了……

    气象君:莫担心,阵雨很快就会光临梧州了呢。不过,只是阵雨。(摊手ing~)

    据梧州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进入十月中旬以来,我市降雨量明显减少,部分地区已有旱象露头,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全市仍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旱情将有进一步发展的趋势。

    但干旱也并非一点好处没有,有小伙伴感叹,最近由于干旱少水,西江桂江上游来水偏少,西江沿岸露出了一处美丽的河滩,给不少市民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呢。先放张全景图和一个小视频让大家感受一下,猜猜是在哪里?

河滩全景

    怎么样,是不是猛然想到岸边踢踢沙、踩踩水,内心生出一种小小的幸福感。(啊,感谢大自然!)这处平坦的河滩离闹市很近呢,就位于文华中心对出的防洪堤下,长度大概有400米。

 
 
 
 
 
 

    湛蓝的天空、轻盈的白云、明澈的西江水、干净的沙石、曲折的河岸线、清新的色调,感觉可以脑补一出小清新青春偶像剧了。河滩早上人并不是很多,零妹偶尔看到有渔民的身影,几个家长带着孩子在岸边愉快地玩耍。现场的家长告诉零妹,他们沿着防洪堤走着走着便发现了这片河滩,觉得很漂亮,就带着小盆友来玩水了。

沿着河滩行走的渔民。

 小孩在家长的监护下玩耍。

然鹅,美美的河滩上还遗留了一些垃圾。

    不过离哥提醒,这旱季才出现的河滩虽然美,但由于通往河滩的路很多碎石,而且玩水有危险,小孩子一定不可以自己偷偷地去噢,要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前往。另外,也要注意水深危险,不要出到太外面玩水,不要乱扔垃圾。

    如果这个周末不下雨,家长就可以带孩子去这片难得的沙滩耍一耍啦!

    预计未来24小时,我市受东风波西移影响;48至72小时,受500百帕高压环流控制,低层受偏东气流影响。具体预报如下:

    12日晚到13日,全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7-30℃。

    14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0-22℃,最高气温28-31℃。

    15日,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0-23℃,最高气温30-32℃。

    热心零粉:感觉好好爱护和开发这片河滩的话,说不定它可以变身成为每年秋季独有的旅游景点呢,各位机智的小伙伴,你们怎么看?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降雨少梧州旱情初现,西江露出一大片沙滩,美呆
塘源一家化工企业发生火灾 多处硫酸锌设备着火
市政部门开挖奥奇丽路地陷路面 调查地陷原因
梧州赤水铁路专用线10月18日试运营
苍梧县旺甫工业小镇启动区建设深埋排水管道
城管队员在西堤三路查处泥头车带泥上路情况
河东一教师宿舍自来水水质偏黄 原来是它在作怪
市区春湖路出现一个3米深坑,过往车辆请注意
河东一斑马线上石块从天而降,最大一块重三斤半
记者驾车体验超大金晖立体停车楼智能停车系统
环城高速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引桥建设提速
全市已开设52个乡镇快递超市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