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广西名优水果营养成分比较高
2016-10-19 17:59      

广西水果营养成分高

广西有各类果树品种资源近300种,占全国果树种类7成,而且水果产量高,但却没有任何的营养成分数据。2016年,自治区疾控专家开始逐步对广西名优水果的营养成分进行检测,让大家吃得明明白白。

“广西产的台农芒果中胡萝卜素含量很高,食用一定量的芒果,对我们的眼睛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治医生方志峰称,而兴安玫瑰香葡萄中的花青素有抗氧化作用,能有效清除人体内多余的自由基,具有超强的延缓衰老和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自治区疾控专家表示,目前非常流行“精准养生”,即通过基因检测,了解人体内是否存在致病基因。然后通过对蔬菜、水果中的营养成分、植物素等进行精准搭配后食用,将致病基因“逐个击破”,从而达到降低患病的风险。

广西人营养意识不高

然而可惜的是,对于自家门口产的丰富水果,广西本地市民却显得“食量小”。武鸣区润宇生态农业公司技术总监廖祥松表示:“我们基地有70%的水果,运往北京、上海等地,本地销量不到30%。”

同样,广西居民膳食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广西人均日水果摄入量仅为140.47克,其中城市居民水果每日摄入量只有66.11克,农村居民水果每日摄入量为139.67克。远远低于2016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的,每天新鲜水果的摄入量为200-350克。而广西居民在“吃”方面主要存在:红肉摄入过多、蔬菜水果摄入不足、烹调盐及油摄入量过高等问题。

熬夜者宜多吃富含维C的水果

“爱吃什么就买什么。”这是多数消费者在购买水果时的想法。然而,怎样吃水果更健康,有些常识我们应该提前了解。

针对一些经常熬夜,又不喜欢吃水果的男士来说,广西医科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肖徳强老师建议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类黄酮等营养成分的水果,如葡萄、芒果、鲜枣、番石榴等。广西中医一附院营养科主任江涛称,血糖控制较好的病人,可以吃一些血糖生成指数较低的水果,如:柚子、苹果、梨子、橘子、猕猴桃等;而香蕉、芒果、龙眼、荔枝、葡萄等血糖生成指数较高建议少吃,而吃水果的时间应在两餐之间血糖低的时候。另外,西瓜吃了以后,糖吸收很快,尽量不吃。而对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可以多选择钾含量高的水果,例如香蕉。如果肾功能不好的市民,则要避免含钾量高的水果。 (据广西新闻网)

编辑:许愿 梁丹朝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岑溪有个“双胞胎村”
广西“双创”活动周梧州成果展示在梧州学院举行
藤县金鸡镇无牌小轿车撞上大货车 两死一伤
蝶山一路一路树突然倒下 一摩托车被砸中车尾箱
新兴二路早高峰拥堵严重 交警将加派警力疏导交通
可移动公厕投入使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