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乳房有肿块应重视
医生提醒:防治乳腺癌早诊早治为关键
2016-10-24 11:1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孔露婕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李玉莹 通讯员 孔露婕)每年的10月是国际乳腺恶性肿瘤防治月,又称“粉红丝带月”。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国乳腺癌的发病率高居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的首位,且近几年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早期发现和规范化治疗有益于乳腺癌的防治。

    自检不能代替专业体检

    10月22日上午,广西桂东人民医院在医院内开展乳腺病友交流会。现场,不少病友积极向医务人员咨询关于乳腺疾病的诊疗方法。

    据广西桂东人民医院胸心腺体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坤介绍,近年来,该科接诊的乳腺癌病例越来越多,而有相当一部分的患者对该病的重视程度不够。如有的病人以为敷草药能将肿块消除,也有病人对于乳房溢液、乳房胀痛等病症不以为然,最终均错过了早期发现与治疗的最佳时间。“乳腺癌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陈坤说,公众提高健康意识,定期进行乳腺自检和专业体检很有必要。

    陈坤表示,乳腺癌的高发年龄是40岁至60岁,一般建议市民可在35岁后进行乳腺检查。针对高危人群,如有家族史的,则建议在20岁甚至更早的年龄进行乳腺检查。检查的方式最好是由医院的专科医生进行详细检查,而乳房作为体表器官,通过自身的视、触也是良好的自检方法。女性在进行自检时,可面对镜子全面观察乳房的外观是否有异样,如皮肤凹陷或凸起;在触摸过程中注意有无肿块,或平时能触及的肿块有无变硬、变大、压痛等改变,对肿块应有所重视。需要注意的是,自检不能完全代替专业体检,如市民发现异样还是要去医院确诊。

    孕前女性更应注意进行乳腺癌检查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放开,许多家庭都有孕育宝宝的计划,那么,女性在孕前或怀孕期间发现患有乳腺癌,应该如何处理?

    对此,陈坤介绍称,有计划怀孕的女性最好先去进行孕前检查,如果孕前发现有乳腺癌,则建议先积极接受治疗再考虑怀孕问题,因怀孕会导致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剧增,刺激肿瘤生长。

    针对在怀孕期间发现患有乳腺癌的情况,陈坤建议,如果处于孕早期(14周内)应选择终止妊娠,治疗疾病。如果是孕中期、孕晚期,患者可接受手术或化疗,或根据肿瘤情况及个人意愿考虑是否终止妊娠。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学院留学生着汉服 品六堡 诵梧州
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资助藤县贫困学生
亮剑缉枪除黑恶 真情为民护平安
苍梧县着眼长期经济效益 整合资源推动产业扶贫
宝石节志愿者宣誓上岗
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