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在“路边摊”购买电脑 发现问题追诉无门
市消协:建议市民到正规卖场选购商品,并注意索取票据
2016-10-24 11:27   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立萍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黄立萍)常有消费提醒称,在正规卖场购物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消费纠纷。这不,市民卢先生在“路边摊”花费1500元购买了一台平板电脑,拿回家后才发现平板电脑无法正常使用,想追讨说法,“路边摊”已难觅踪迹了。近日,在梧州市消费者协会调解下,卢先生得以退货退款,拿回1500元。

    国庆节期间,一个美食节活动在奥奇丽路举行。现场,一家手机电脑店在摆摊销售手机、电脑等商品。卢先生路过该摊档时,经销售人员一番推销,花费1500元购买了一台某品牌的平板电脑。销售人员当场开具了收款单。

    购物时,卢先生并没有仔细检查平板电脑的产品质量,他认为该平板电脑所属的品牌较为知名,质量应该没有问题。然而,令卢先生意想不到的是,他回到家使用平板电脑时,发现平板电脑并不灵敏,还时常出现死机的情况。

    见状,卢先生想找回销售该平板电脑的“路边摊”的销售人员问个明白,不过,随着美食节的结束,这个摊档也已经撤场。10月17日,卢先生在追诉无门之下,找到梧州市消费者协会寻求帮助。

    “路边摊”的设点并不固定,追查有一定的难度。卢先生经再次回忆,想起当时该手机电脑摊档隔壁是联通公司设置的手机入网摊点,他认为,平板电脑或许也是联通公司销售的。市消协工作人员调查了解到,联通公司在美食节现场单独设置了手机销售摊点,与隔壁的手机电脑摊档没有关联。不过,在摆摊销售过程中,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留下了该手机电脑摊的销售人员的联系方式。根据这一线索,市消协的工作人员联系上当初向卢先生售卖平板电脑的销售人员。经过调解,该手机电脑摊档负责人同意为卢先生退钱退货。卢先生因此得以拿回1500元货款。

    市消协方面表示,“路边摊”一般都是走到哪卖到哪,事后难以寻找其踪迹,因此,消费者在这些摊档购买商品,存在发现问题却追讨无门的风险。对此,市消协建议广大消费者,购买商品,特别是购买家电等价格较高的商品时,最好到正规卖场选购,还要注意向商家索取发票、收据等票证。同时,无论购买什么商品,都应该认真仔细检查产品的质量,以免买到问题产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学院留学生着汉服 品六堡 诵梧州
爱心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资助藤县贫困学生
亮剑缉枪除黑恶 真情为民护平安
苍梧县着眼长期经济效益 整合资源推动产业扶贫
宝石节志愿者宣誓上岗
医务人员开展义诊活动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