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认清“防风险”底线 挖掘“促改革”机会
坚定A股走入慢牛信心
2016-12-20 11:32   信息时报   

展望2017年,国内经济政策或更强调防风险和促改革,A股市场“安全垫”将得到进一步夯实。再加上深港通、养老金等潜在增量资金入市,未来大类资产轮动的趋势并未改变。随着改革进程的不断深入,投资者理应坚定A股市场走入慢牛、走向业绩牛的信心。

风险

美联储加息节奏或超预期

经历了上周A股大幅回调与年末最大一只“黑天鹅”美联储加息落地等一系列风波后,国内市场总算得以暂时企稳。但此前一度呼声四起的“牛市论”却也短暂归于平静,并让位给了对整个金融市场走势的担忧与思考。

从外部因素来看,尽管年末最大的一只黑天鹅——美联储加息正如预期落地,但明年加息节奏预期出现提速,则让全球市场措手不及。对于国内市场而言,一方面,持续收紧的外部流动性加剧了国内市场的流动性紧张;另一方面,美元指数再次创出新高,非美货币迅速下跌,未来非美货币整体贬值压力仍然较大。

“从短期来看,在美联储释放2017年上半年仍会加息信号的基础上,结合一季度美国的通胀压力仍然较大,A股在资金层面仍然承受较大压力,‘类滞胀’的结构短期仍然难以解除。”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王君表示。而且,美联储加息带来的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资本流出回流美股的预期强烈,导致以非美货币标价的资产下跌。无论是外汇市场还是股票市场,建议以规避风险为主。

趋势

货币政策将保持“稳健中性”

在美联储加息周期内,每一次加息前后均会给国内市场带来波动,但需要看到的是,从去年首次加息至今来看,其对A股的影响并不直接,而且A股走势也更多体现出了自身的独立性。

归根结底,决定A股市场走势的根本还在于国内市场。2017年将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落下帷幕,作为规格最高的年度经济会议,本次会议具体释放了哪些信号,会对A股有何影响,备受关注。

事实上,随着经济L型探底,通胀预期升温,央行锁短放长去杠杆,与房地产调控、万能险监管、加强资本账户管制等一系列措施均是为了防范风险。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进一步指出,从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降低融资成本,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和社会融资总量适度增长”,到2016年变为“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调节好货币闸门,努力畅通货币政策传导渠道和机制,维护流动性基本稳定”,表明2017年货币信贷政策或不如2016年宽松。

机会

关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明年“三去一降一补”的深入推进,企业效益有望继续改善,而传统周期性商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板块也值得重点关注。明年市场化和去产能将继续深入推进,并有望从钢铁、煤炭向化工、有色、稀土等其它产能过剩行业领域扩展,供给约束仍将是主导未来大宗商品价格的主要逻辑。

展望2017年,国内经济步入L型探底期,政策转向促改革和防风险;短期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利空已经消化殆尽;随着深港通、养老金等潜在增量资金入市,以及未来大类资产轮动有望从债市房市转向股市、商品,市场将有望从炒故事转向更重视业绩。随着改革进程的不断深入,投资者更应坚信A股市场将走入慢牛、走向业绩牛。 (据信息时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计划明年3月投产
新兴二路、红岭路等道路中间加装隔离栏
南广铁路藤县站扩建停车场
梧州市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
2017年春节团年饭预订已进入高峰期
居民反映汇龙港大酒楼抽水泵运行噪声影响作息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