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杯”10日晚开赛 开幕式和闭幕式现广西元素
2017-01-05 12:16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汪晋贤、王靖斌、邓涵文等年轻球员入选本次国家队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林显威)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将于10日晚在广西体育中心揭幕。作为在南宁举办的最高级别足球赛事,这项赛事可谓万众瞩目。为了把赛事办好,展示南宁的良好形象,区、市两级各部门频频碰头,为赛事准备工作做最后的冲刺。

    昨日下午,“中国杯”赛事组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广西体育中心召开。会议内容已不再是介绍准备工作那么简单,而是到了具体落实的时刻。比如开闭幕式的揭幕样式、内容等。

    里皮今天抵达南宁

    作为国际A级赛事的“中国杯”既是南宁举办的国际A级足球赛事,也是中国举办的最高级别国际赛事。从年中获得承办资格后,南宁立即展开了准备工作,从硬件如场地和软件如后勤保障等方面着手筹备。

    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南宁能否办好这一赛事即将迎来“认证考试”的时候。此时距离1月10日晚开幕的“中国杯”还有5天时间。

    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安排,昨日是参赛队伍抵达南宁备战的第一天。国足是第一个抵达南宁的参赛队伍,他们于昨日和今日两天分批抵达。1月6日至9日期间,智利队和冰岛队则陆续抵达南宁。克罗地亚队抵达南宁的时间比较晚,他们要到1月9日才能到。

    昨日下午,记者从广西体育局获悉,国足第一批人员已于当日来到南宁,主教练里皮和另一批球员、工作人员则在今日到达。

    大名单中有“旅日”恒大小将

    根据中国足协最新公布的参赛名单,国足名单中除蔡慧康、曹赟定、毛剑卿等熟悉的面孔之外,其余基本都是此前极少入选或首次入选的年轻球员。武磊和颜骏凌并不在列,取而代之的是来自辽足的石笑天和恒大外租小将王靖斌。

    对里皮来说,入选这份国足备战名单的23人实在太“嫩”了。23人中,年龄最大的是出生于1986年的毛剑卿,年龄最小的则是出生于1996年的汪晋贤。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名单中居然只有蔡慧康、毛剑卿、杨善平、胡人天、惠家康和曹赟定有过代表国足出战国际A级赛的经验,其余17人中,有多达15人是首次入选国足。

    尽管这23人中不少人有过在国少、国青、国奥、U22国家队的比赛经验,但这与代表国家队比赛是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队中出生于1995年的中锋王靖斌去年被租借到日本J2联赛的冈山绿雉队,他这次被临时从正在卡塔尔集训的U22国家队招入国足,顶替武磊的位置,成为这支国足唯一的一名“海归”。不过,这名球员在J2联赛没有过出场记录。

    开闭幕式体现广西特色

    参赛队伍陆续抵达南宁备战,南宁方面的准备工作也进入冲刺阶段。昨日下午,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组委会第六次会议在广西体育中心召开,参加会议的不仅有南宁市各部门的负责人、代表,还有区一级各部门负责人、代表。

    与以往介绍准备工作情况不同,这次会议要将比赛期间各项工作细节全部落实完毕,做好准备等待比赛的开始。会议上,关于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讨论是一块重要内容。万达方面陈述了开幕式和闭幕式的具体方案。

    据悉,开幕式将于10日傍晚6时45分开始,分入场、表演等环节;闭幕式则于15日下午3时05分开始,在入场、表演等环节后进行决赛,并在赛后颁奖。

    在广西办赛,开闭幕当然需要有广西元素。据初步设定,开幕式表演环节为10分钟,节目有马山会鼓、舞蹈《朱槿花开》、中国民歌、冰岛流行乐等;闭幕式则有舞蹈《足球服装》、摇滚乐等节目,时长为8分钟。

    在万达方面陈述了这两个仪式的流程后,各方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广西体育局局长李泽表示,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应该体现广西特色和广西热情,具体节目安排还要进行一些小的修改。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藤县县城棚户区改造加紧建设
改造城乡老旧配网线路 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龙母庙景区南门前绿化树枝叶“爬”到路面上
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建设沼气池
梧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主题宣传日活动
西江四桥工地围挡部分拆除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