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杯揭幕战国足0:2告负 里皮上任国际比赛首败
2017-01-11 09:57   广西新闻网   记者 金翔义 胡戴炜 蒋尧 实习生 兰东宇

    1月10日晚,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南宁打响,揭幕战中国队0:2不敌冰岛队,这是里皮成为国足主帅以来遭遇的首场国际比赛失利。图为冰岛队球员拔腿射门。广西新闻网记者 金翔义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月11日讯(记者 金翔义 胡戴炜 蒋尧 实习生 兰东宇)1月11日晚,2017格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南宁夹杂着细雨的夜色中拉开了序幕。经过90分钟鏖战,被外界称为“史上最能国足”的中国队在长达数十分钟场面占优的情况下,未能取得进球。最终冰岛队凭借下半场的2粒进球取胜,赢得首届中国杯揭幕战的胜利,进军将于1月15日进行的决赛。

    当晚7时35分,伴随着声势浩大的浓郁壮乡风情《马山会鼓》表演,首届中国杯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开幕式文艺表演紧扣广西的壮乡特色和揭幕战主题,先后上演了舞蹈《朱瑾花开》、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和冰岛流行歌曲《Ocean》。随后,随着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市委书记王小东宣布赛事开幕,经过多方长达数月紧锣密鼓筹备的首届中国杯就此拉开了序幕,奉献在世人面前。

    晚8时,由中国队对阵冰岛队的揭幕战准时打响。前几分钟,中国队球员表现慢热,场面上被冰岛队压制。第8分钟,来自中甲的年轻球员邓涵文因回防时拉拽对手吃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随后,冰岛队连续获得机会,第13分钟,冰岛队比加尔纳松前场断球后突入中国队禁区倒地扫射,球被中国队门将扑出,紧接着冰岛通过前场角球的机会由队长阿纳松完成一次头球攻门,但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顶住冰岛队开场20分钟的猛攻后,中国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在中前场连续给对手施压,创造出不少机会。第20分钟,毛剑卿左路带球强突,被对方后卫破坏出底线,为中国队赢得本场比赛第一个角球;中国队队长蔡惠康接队友传球,在禁区内力压对方防守球员头球攻门,被守候在门柱边的冰岛球员将球顶出,中国队错失改写场上比分的绝佳机会。

    随后,中国队在前场两翼连续打出精妙配合,让冰岛队的禁区内一度风声鹤唳。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中国队获得上半场最好的机会,曹赟定左路带球斜传,从禁区回撤接球的毛剑卿顺势将球横敲给左边插上的尹鸿博,形成单刀,但尹鸿博的左脚抽射被对方门将奋力挡出。上半场后半段,沉寂了较长时间的冰岛队突施冷箭,险些打破僵局。比赛38分钟,冰岛队比加尔纳松带球至禁区,内切后晃开中国队后卫低射,被门将池文一没收。

    易边再战,中国队主教练里皮用胡人天替下上半场发挥不错的毛剑卿。比赛第46分钟,曹赟定前场左路连续策动攻势后传中,冰岛队后卫解围不远,此时迅速插上的邓涵文一脚大力抽射,可惜未吃准部位,球飞向看台。

    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均未取得太好机会。见场上局面僵持不下,双方主帅开始做出换人调整,试图改变场上局势,中国队用陈中流换下上半场错失良机的尹鸿博;冰岛队则换上前场攻击手芬博加森,试图通过其高大的身材取得进球。冰岛队的换人随即取得效果。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冰岛队比加尔纳松中场拿球,挑传给高速插入禁区的斯维里松,斯维里松拿球后顺势转身摆脱防守后卫打门,被池文一扑出,可皮球未能打远,被刚上场的芬博加森后点补射空门得手,场上比分被改写为1:0,冰岛队取得领先。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藤县县城棚户区改造加紧建设
改造城乡老旧配网线路 让群众用上放心电
龙母庙景区南门前绿化树枝叶“爬”到路面上
蒙山县新圩镇古定村建设沼气池
梧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主题宣传日活动
西江四桥工地围挡部分拆除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