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巧克力草莓与巧克力没关系
草莓名字花哨只为促销
2017-03-14 16:24   消费日报   

眼下又到了吃草莓的季节,市场上各类草莓争相上市。当前市场中,草莓的名字可谓是真“花俏”,什么“牛奶草莓”“巧克力草莓”“冰激凌草莓”等这类好听的名字不胜枚举,名目繁多,也令消费者眼花缭乱。

名字真“花哨”

近日,不少超市、水果店的草莓大量上市,而海报宣传也大都是草莓广告。红艳鲜甜的草莓看着非常诱人,很快成为果市内的“宠儿”。但是不少消费者发现,今年的草莓比往年的品种“更多了”,不仅有普通的大地草莓、双流草莓等品种,什么“牛奶草莓”“巧克力草莓”“冰淇淋草莓”等这些品种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价格方面,普通草莓的价格每斤为15~20元,牛奶草莓每斤38元,巧克力草莓则要每斤45元。记者随即现场尝了一下所谓的牛奶草莓和巧克力草莓,与普通草莓比起来确实香气更重,口感更细腻,但却是尝不出牛奶和巧克力的感觉。“牛奶味没吃出来,不过牛奶草莓的确好吃。”消费者白女士告诉记者。

只是营销噱头

新奇的草莓种类,不仅是名称吸好听引人,其口感的确好于市场于其他同季节的普通草莓。那么,这些新奇名称的草莓到底是什么品种,是否有特殊的栽种技术?真的像店家宣传的那样是用牛奶和巧克力灌溉的么?记者采访了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钟志强,钟教授对此表示,所谓的“巧克力草莓”“牛奶草莓”“冰淇淋草莓”,标准的名称叫红颜草莓,而“奶油草莓”标准名叫章姬草莓,“菠萝草莓”则叫白草莓,之所以市场上白草莓售价非常高,是因为其不太好培植。

所以像“牛奶草莓”“冰激凌草莓”“冰淇淋草莓”等品种,纯粹是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喜好,推销草莓而搞出的噱头而已。市面上那些所谓的“巧克力草莓”或者“牛奶草莓”,这都是卖草莓的商家慢慢叫出来的,这些草莓的名字听起来很诱人,其实跟巧克力、牛奶没有任何关系。 (据消费日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机关党员和企业党员开义务植树美化再生园区
梧州永新嘉利印染公司技改实现无污水染色
粤韵清音校园传唱
深山建高塔 艺高人胆大
宠物交易在两广市场卷土重来?
游客在长洲区倒水镇体验采春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