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高收益保险噱头迷人眼 投资与保障难两全
2017-03-14 17:14   新快报   

保险行业一直都是消费者投诉的一大“重灾区”,经过近几年的严格监管后,一些不合规的营销之风终有所收敛。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如果是保险方面的新手,还是有可能会被 “概念混淆”与“承诺收益”等问题给误导。

记者走访

理财型保险产品难求

“你购买保险,是为了风险保障还是投资理财?”日前,记者在一家邮储银行,表示想咨询保险产品,一位理财经理就先提出此问题。

记者回答对兼顾投资与保障的产品感兴趣时,他介绍了一款分红险,并指出:“这产品是没有保障内容的,年金给付的3.6%是写进合同保证的,但收益分红是不确定的。但另一款两全保险(分红型)有分红也有保障的,要根据自己的需求考虑清楚。”

在一家中国银行网点,记者进行同样的询问后,该行理财经理也明确指出,理财型的保险产品“基本都下架了”,“现在收益率趋于下降,如果是出于理财需求,不建议买保险类产品,可以考虑其他的标的,如国债。”

警惕将现金价值

与投资收益混为一谈

不过,记者发现,当下的保险销售市场也并非完全没有问题存在。不少银保渠道在以“分红收益”与“保证收益”为推销点,甚至把保险的“现金价值”等同为吸引消费者的“投资收益”进行误导推销。

“这个产品五年期的收益率是5.3%,但如果做一年的话是4.5%。”某商业银行一位理财经理在介绍一款一万元起步、趸交型、五年期的万能险产品时告诉记者,“你可以先投保,然后再一年后退保,按照这个表格和这栏的本金,收益率是4.5%。”

但实际上,该理财经理所指的“表格”,是产品宣传单演示的年度现金价值,并不是所谓的“收益”,而是中途退保能够取回的“现金价值”。

一保险人士指出,保单的现金价值其实是一种“机会成本”,并不是投资收益。而且,在保费额度上扣除部分管理费用后,首年的现金价值并不会很高。

(据新快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机关党员和企业党员开义务植树美化再生园区
梧州永新嘉利印染公司技改实现无污水染色
粤韵清音校园传唱
深山建高塔 艺高人胆大
宠物交易在两广市场卷土重来?
游客在长洲区倒水镇体验采春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