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医药主题基金迎来政策利好
2017-03-14 17:15   中国基金报   

在人社部公布新版医保目录后,医药健康板块出现了久违的上涨,有市场人士认为,新政策将催生行业中长期投资价值逐渐显现。而借道医药健康相关基金布局正是较好的途径。

据统计,目前医药主题基金可以简单分为三类:分级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和主动管理型行业基金。投资者若布局这类产品,而绩优主动管理型基金可成为长期投资的主要选择,医药主题基金也可以采取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

医药健康是投资界的一大主题,因此这类主题基金数量庞大,记者发现“医药”“医疗”“健康”为基金名称的偏股型基金达到61只。其中分为最低仓位在80%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偏股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基金等三大类别。

数据显示,截至3月10日,有今年业绩的58只此类基金平均收益率达到1.6%,其中表现较好的是安信消费医药主题,年内收益率超过8%,此外鹏华健康环保、华泰柏瑞健康生活、中欧医疗健康、华夏乐享健康、长城医疗保健、德邦大健康、国泰大健康等也表现不错。

若将时间拉长,拥有最近3年业绩的13只医疗健康主题基金平均获得45.2%的收益,表现较好的是长信医疗保健行业、国投瑞银医疗保健行业、南方医药保健、中海医疗保健等,收益率超过70%。而拥有最近5年业绩的6只医药行业基金平均收益85.45%,汇添富医药保健和上投摩根健康品质生活实现业绩翻番。 (据中国基金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机关党员和企业党员开义务植树美化再生园区
梧州永新嘉利印染公司技改实现无污水染色
粤韵清音校园传唱
深山建高塔 艺高人胆大
宠物交易在两广市场卷土重来?
游客在长洲区倒水镇体验采春茶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