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假睫毛或甲醛超标
哪怕爱美也别吃“眼前亏”
2017-03-29 17:26   消费日报   

能够拥有长而浓密的睫毛,是大多数女性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然而,这种假睫毛却使很多女性付出了“美丽的代价”。不少爱美的姑娘为了省化妆时间选择粘假睫毛,殊不知,假睫毛所用的胶水非常容易吸纳、藏匿灰尘和病毒,会提高感染病菌的几率,有些产品甚至甲醛超标。

假睫毛粘掉真睫毛

据媒体日前报道,26岁的王女士不久前嫁接了一对又长又黑的假睫毛,人见人夸。但几天后,王女士便感到眼周奇痒无比,最后种植的睫毛和自己原本的睫毛都掉光了,整个眼圈都开始红肿。

随后,她到厦门眼科中心检查,医生诊断,王女士的眼睛是发生了急性过敏反应。医生判断过敏与种睫毛时用的黏合剂有关。“刚种完睫毛,我的眼睛就开始流泪,可老板说黏合剂都是进口的,等黏合剂干了就不会流眼泪了,当时就没多怀疑。”王女士说。

据了解,嫁接睫毛用的假睫毛是由人造纤维或动物毛制成。由一种特制胶水粘合后,会在脸上持续6周左右而不脱落。但眼科医生却表示,这种假睫毛所用的胶水,非常容易吸纳、藏匿灰尘和病毒,会提高感染病菌的几率,并且“就算只有极微量的胶水进到眼睛里,人体也会产生很严重的反应,眼睑都会肿起来”。

部分产品甲醛超标

“我的脸整个肿了起来,甚至包住了眼睛。眼睛也从没这样过,又红又酸,疼得难受。”24岁的胡昕表示,她做完嫁接睫毛后不久就出现这些反应。对此,相关医生给出的说法是“这是由睫毛胶里含有的甲醛引起的,这和工业木胶里的成分一样”。

据国际在线日前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分别购入了10款种植假睫毛与美甲贴片胶水产品,对挥发性成分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全部含有甲醛。其中,部分产品完全未标示含有释放甲醛的化学物质等成分。其实早在2005年,韩国消费者保护院对市面上流通的23种睫毛粘合剂进行抽检,检测结果发现,在10种睫毛延长手术用粘合剂和1种人造睫毛用粘合剂中检测出大量甲醛。 (据消费日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2017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
岑溪市农业局探索使用无人机洒药防治柑橘木虱
在市区人行道违规停车将被罚丨人行道将划停车线
流动摊贩在太阳广场旁路口人行道“安营扎寨”
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
“三月三”校园活动多 “壮乡”氛围浓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