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重磅!在市区人行道违规停车将被罚丨人行道将划停车线,考你车技了
2017-03-28 09:41   梧州零距离   陈莉茵

    自从新兴一、二、三路实施分道行驶,取消道路两侧临时停车位后,有车一族为解决停车问题,纷纷将车辆停到人行道上,人行道上违规停车的问题更加突出。3月27日,相关部门在梧州日报刊登了一则通告,明确将对人行道违停车辆实施行政处罚。

    4月中旬起全市人行道禁止停车,将增加人行道停车线

    在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发出的这份通告中指出:自通告之日起15日后,将对人行道违停车辆实施行政处罚。记者从该局执法监督科了解到,该通告针对全市三城区范围内所有人行道。

    据了解,市区内经常可见车辆在人行道上乱停乱放,由此人行道瓷砖被压烂、行人通行受阻的现象屡见不鲜。因此,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才下定决心铁腕整治。

    据该局执法监督科介绍,除了对人行道上的私家车实施违停处罚外,二手车停放人行道摆卖的现象也将一同整治。而內巷道路也属于行人出行道路,在没有停车线的內巷道路停车也会依法受到行政处罚。小区内停车则不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范围。

    自通告之日起15日内,属于集中宣传教育期,执法人员对人行道违法停车的车辆教育为主。正式实施后,由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对人行道上违停车辆依法处罚。

    执法监督科工作人员表示,考虑到市民停车难的问题,市市政局、市住建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城区政府工作人员正在研究在市区人行道上增划一些停车线。或以新兴三路、新兴一路作为划线试点,但因为人行道停车线划分涉及多个方面,具体在哪些道路实施、什么时候开始划线还未最终落实,相关部门将及时通知市民。

    行人赞同 车主“头痕”

新兴三路农村信用社门前的人行道停满车辆,保安正劝离一位车主

 西堤路蓝天港湾小区对出人行道上停满展示的二手车,整个人行道均被占据,行人只能从骑楼绕行  

新兴二、三路人行道上,停满私家车,人行道瓷砖被压坏

    上午10时,位于新兴三路农村信用社门前的人行道上,十多辆私家车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来往的市民从此处经过,只能紧贴信用社门前走过或绕到非机动车道上,一名保安正在劝离其中几个车主,把信用社门口空出来。这种私家车把人行道当“露天”停车场的情况到处可见。

    记者走访新兴一、二、三路,西堤路等主干道发现,人行道靠辅道一侧多停放着一到两排私家车,部分人行道甚至两侧都停放私家车,行人在“车林”中穿行。人行道上不少瓷砖被压坏,人行盲道被车辆占据。

    对于人行道上车辆违停处罚的通告,受访市民均表示赞同。

    市民林先生:人行道不是停车场,道路空间太狭小了,车辆开上来调头或停车都有可能造成车和人之间的碰撞,小车本来就不应该停在人行道上。

    市民李小姐:小车停上人行道把地板都压坏了,一下雨就积了很多水,遭殃的还是行人,实施人行道违停处罚还是很有必要的。

    但同时,人行道违停处罚的消息令不少车主感到“头痕”。车主陈女士说,新兴一、二路两侧辅道禁停后,到这里办事已经很难找到车位了,只能临时停在人行道上,现在人行道不让停车,附近又没有什么停车场,让办事的市民怎么办。

    工厂路小学一名接小孩放学的家长张先生认为,小学和医院附近车流密集,要是人行道和辅道都禁止停车对市民来说非常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考虑到这些问题,实施违停整治的同时也提供可行的停车方案。

    新兴一路出现简易停车场

2017年1月出现的停车场,目前已经超过6个车位成为月租车位

    新兴一、二路辅道取消临时停车线后,道路內巷停车位也变得紧张起来。更有市民发现,在新兴一路一条內巷内,不知道谁圈起一块地改成了停车场。

    昨天,记者来到新兴一路,在靠近工厂路小学的內巷里看见一个似是新建起的“简易”停车场。附近一位街坊说,这块地一直空置着,2017年1月份时有人来围起来改建成一个停车场,收费为15元/天,250元/月,新兴一路辅道禁停后,越来越多车辆停到这个停车场内。记者看见,有超过6个车位挂上车牌号码,成为月租车位。

    文字/图片:陈莉茵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在市区人行道违规停车将被罚丨人行道将划停车线
流动摊贩在太阳广场旁路口人行道“安营扎寨”
市质监局执法人员开展农资打假下乡活动
“三月三”校园活动多 “壮乡”氛围浓
蒙山县今年计划投资737.5万元建设乡村桥梁32座
演绎粤韵妙音 传承传统文化
学做颈椎操 预防颈椎病
弹指一挥弓靶间
蒙山县夏宜瑶族乡彩排节目迎“三月三”
龙圩综合客运枢纽站地下室工程基本完成
《梧州日报》报头题字人廖寿龙的故事
为系龙洲岛“美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