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广西出台文件:
新建小区推广街区制 已建成的要逐步开放
2017-04-06 15:16   南国早报   

去年初,“中国将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封闭住宅小区”这一消息引发热议。对于“街区制”,有人期待有人担忧。近日,广西出台相关文件,提出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逐步打开等措施。

广西要推广街区制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以不断改善我区城市道路交通环境,提升管理水平。具体措施,包括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顶层设计、推广街区制等8项。

在优化城市路网结构中,指导意见要求加大次干路、支路、街巷的建设改造力度,提高路网密度,提高道路通达性;完善城市骨干路网,合理规划建设城市快速道路网络,完善主次干道路网,逐步形成级配合理、运行高效的城市骨干路网。

还要广泛利用支路、街巷、社区道路发展慢行交通,倡导非机动车和步行出行方式。

另外,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结合实际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

今年,南宁市将探索作为全区“街区制”改革试点城市的工作,结合“街区制”小区规划建设理念,有计划、分步骤将具备改造条件的试点小区进行街区化提升与控制,实现“路网达标,机非交通分流,公共服务扩大,街区活力提升”目标,把南宁市建设成为“街区制”小区改造优秀试点城市。

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指导意见提出的工作目标,包括近期目标(2017年~2020年)和中长期目标(2021年~2030年)。

近期目标是城市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城市道路交通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交通拥堵、行车难、停车难的“城市病”得到有效缓解;大力发展绿色交通,公共交通得到优先发展,南宁市、柳州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30%以上,其他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20%以上,工作日高峰时段城市公共交通平均时速不低于20公里。

中长期目标则包括城市道路交通主干网络基本形成,道路密度、道路面积达到规定要求,以及构建完善绿色交通系统等。

指导意见还鼓励盘活现有停车资源,规范设置和清理道路停车泊位。

比如,鼓励建设停车楼、地下停车场、机械式立体停车库等集约化的停车设施;兼顾人防工作需要,推行在中小学校、幼儿园的校园操场及公园绿地等场所建设地下公共停车场;放开市场准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停车场建设。(据南国早报)

编辑:梁丹朝 许愿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社区老年人通过预约即可享受云家庭服务
树枝堆在菜地 村民拿来焚烧
对不按规定分道行驶两轮车进行宣传教育
四个水中墩将于本月底完成建设
藤县杉花根大桥加紧施工
苍梧县各地农民抓住时机开展春插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