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2016年餐饮百强企业总营收同比增长7.4%
2017-05-16 16:4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雷敏)中国烹饪协会日前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餐饮百强企业和餐饮五百强门店分析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餐饮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2181.7亿元,同比增长7.4%,增速较2015年上涨5个百分点,百强入围门槛水平也提高了0.7%。餐饮五百强门店总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6%,较上年提升近1个百分点。

    该报告是在“2017年(第十一届)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烹饪协会成立30周年庆典大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2016年餐饮百强企业和五百强门店中,快餐、火锅、餐馆酒楼依然是主力业态,而快餐还未完全摆脱颓势,消费者在要求餐饮“快”的同时,也对产品质量有较高需求,这也是快餐亟待突破的地方。西餐、休闲餐饮的共同表现都已成为亮点,休闲餐饮更是极具发展空间。

    报告称,餐饮产业集中度持续降低。2016年,餐饮百强企业营业收入仅占全国餐饮收入的6.1%,比重较上年持续下跌0.7个百分点,且滑落幅度有所加大。各地极具特色的中小型餐饮深受消费者喜爱。

    餐饮百强企业盈利能力显著增强。2016年,餐饮百强企业净利润同比增长28.8%,平均净利润率4.7%,同比上升0.7个百分点。

    团餐发展势头强劲。2016年,团餐整体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团餐百强企业总营业收入、净利润、总资产三项重要指标增幅均超过20%。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预计,在“十三五”期间,中国餐饮产业将保持10%左右的中高速、可持续发展态势。到“十三五”末,中国餐饮行业的社会零售总额将突破5万亿元,大体与美国餐饮市场总规模相当。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双报到”单位出资为中山社区新建垃圾收集池
蒙山县天书峡谷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
梧州警方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骑楼倒影
蒙山建设历史文化园 建成后可免费参观游玩
大肠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 50岁以上需注重检查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