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聚焦梧州 >>  正文
     
加强对房企及中介机构的监管
梧州市房产管理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检查
2017-05-17 10:4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7年梧州市房地产“稳市场 稳房价”工作会议获悉,今年4月起,梧州市房产管理部门联合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及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开展全市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中介专项整治检查工作,有针对性地抽查了15间(次)房地产开发销售及中介机构。

    在检查中发现,部分房地产开发销售企业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进行销售并发布房源信息和广告,销售现场也未公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营业执照》以及商品房销售委托书等问题。而房地产中介方面则存在违规代理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房屋,未在明显位置明示商品房销售委托书和批准销售商品房的有关证明文件,以及未按规定到所在房管部门备案等问题。此外,部分中介机构人员操作不规范,一些从业人员未经过相关培训,对房地产法规、政策问题了解不足。

    据悉,为了加强对梧州市房地产企业及房地产中介机构的日常监管和长效管理,梧州市房产管理局将实行不定期检查,并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做到不销售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商品房,每套房均明码标价,不在销售现场临时提价,不收取价外费用,不一房二卖等。房地产中介企业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或者与房地产开发经营单位串通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不得以隐瞒、欺诈、胁迫、贿赂等不正当手段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交易或者强制交易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青年骨干军事拓展训练侧记
梧州日报社发起“我为山区儿童捐本书”活动
端午节临近,梧州市场上粽子销售进入高峰期
珠宝路市林业局旁一处路面塌陷半年多仍未修整
京梧市场周边扩建地下排污渠道
交警部门加强宣传竹湾路等路段禁行货车措施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