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楼市观望情绪浓厚 交易仍有反弹可能
2017-06-15 17:04   中国证券报   

    记者近日在北京、深圳、南昌等地了解到,大多数购房者首套房贷利率折扣已从9折调整到95折,再到现在的基准利率甚至上浮。在此过程中,甚至出现了首套房批贷“难上难”,二套房贷“秒批”这类令人困惑的现象。楼市观望情绪浓厚 交易仍有反弹可能

    “漫长的”首套房贷

    “本以为首套房贷会很快下来,没想到要等这么久,仅是批贷就等了一个多月。除了批贷,等‘贷’资金到账又不知会多漫长,幸亏卖给我房子的业主能够理解。”陈刚向记者诉说起自己的苦恼。

    多位房地产中介人员向记者证实,目前北京地区二套房贷的批贷流程确实比首套房快。分析人士认为,二套房贷的利率上浮10%~30%,商业银行在信贷额度紧张的情况下有所倾斜属情理之中。

    记者走访时了解到,目前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等五大行二套房贷利率调升至1.2倍, 北京银行 、招行、中信等银行二套房利率也调升至1.2倍, 民生银行 更是上升至1.3倍。此前,大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为上浮10%。

    中指院研究报告指出,未来金融信贷端口收紧将是大概率事件,已有一线城市主要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至基准水平,或有更多城市效仿实施,推动市场走势更趋于理性。

    房价上涨压力犹存

    对于楼市拐点何时出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只有在2008年次贷危机爆发的时候,可以认为中国楼市有拐点出现,特点在于楼市和金融市场都比较萧条,交易和价格都比较疲软。但现在应该不会有拐点出现了,这在于楼市发展其实还在积极抑制泡沫,并没有萧条出现。而三四线城市又积极释放需求,可以给楼市提供支撑。

    明源地产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刘策认为,市场并没有进入拐点,仍然长期看好房地产市场,尤其是一线城市。目前市场成交量下降是阶段性政策性导致的结果。

    《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预计,随着资金面的收紧,以及地方政府对住房投资需求特别是跨区域住房投资的联合管控,多数城市房价短期涨势将得到抑制,前期房价上涨过快、泡沫较大的城市短期内仍将继续下跌,但房价上涨的压力仍然存在。 (据中国证券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仁路与冰泉西路之间步行梯级长期流出污水
用歌声追逐梦想的年轻人
龙圩区一汽车维修中心喷漆产生废气污染环境
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的梧州籍“小飞人”
河东防洪堤开展试压达标加固工程
白云山璧合园新建廊亭待命名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