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野马队侵袭梧州家装市场
透明服务强化保障为当务之急
2017-06-15 17:42   梧州日报   记者 伍懿

    梧州日报记者 伍懿 文/摄

    随着人居环境的升级,人们对家居装饰越来越重视,给家装市场创设了大量商机。6月份以来,为争抢装修业务,各家装公司推出了多种促销活动,然而收效并不明显,野马施工队依然掌握较大的市场份额。

工人在粉刷墙壁。

    正规公司和野马队激烈争抢市场份额

    针对人们更倾向打造个性化的家居环境,各类以此标榜的装修公司,携带各种促销来招揽顾客。团购、抽奖、折扣、减免……家装公司铺天盖地的宣传,令不少消费者觉得“盛情难却”。“你好,我是装修公司的,能为你提供家装服务吗。”6月13日,市民刘林在新兴二路某小区被一名促销员拦住。而后他发现,小区还没装修的房子,门前都插满了宣传单张。在西堤路一小区,业主顾先生也有同样的感受,他现在每天都被装修公司的揽单电话轮番“轰炸”。

    然而,很多业主对家装公司抛出了橄榄枝不买账。某家装公司负责人徐先生表示,虽然公司已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但签单量并没有明显增加。“运作成本更低的野马施工队抢客,极大影响了装修公司的订单量。”一个陈姓装修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梧州家装市场,尽管家装公司的市场份额在不断提高,但野马装修队依然占据了65%以上的市场份额。”星艺装饰总经理齐永红表示。梦居装饰总经理明志刚认为,家装公司在梧州整体装饰市场中业务占比三成左右,其余业务落到野马施工队手上。

    装修透明是趋势业主更重视服务

    “由于装修市场越来越透明,业主不会因为商家促销而盲目消费。”明志刚说。

    “最近一年来,每日客户到访量都比较均衡,这说明业主更理性了。”齐永红说。据记者了解,业主这种消费理性是建立在注重家装品质和服务的基础上的。在山海观小区业主李先生看来,装修公司的施工水平和售后保障很重要,他愿意付出更多的钱换取更好的服务。采访中,和他想法一致的业主不少。

    在谈到对家装市场的看法时,齐永红表示,开发商一直在卖房子,大量的毛坯房是要装修设计的。市场一直在,怎么把握住机会才是关键。“有规模有实力的家装公司,通过规模化运作,来消化成本上涨的压力,这是一种很大的竞争优势。”齐永红直言。

    “在硬件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就只能依靠服务来取胜。”明志刚提到,正规装修公司应该在专业上下工夫,通过加强内部管理,做到合同透、真材实料,给业主良好的体验。在他眼中,客户满意了才能给家装公司带来更多的业务。

    对于即将要装修的业主,业内人士提醒业主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野马游击队”,不要被所谓的低价诱惑。此外,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一定要多留心眼,避免合同陷阱。装修过程中加强监督,以防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仁路与冰泉西路之间步行梯级长期流出污水
用歌声追逐梦想的年轻人
龙圩区一汽车维修中心喷漆产生废气污染环境
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的梧州籍“小飞人”
河东防洪堤开展试压达标加固工程
白云山璧合园新建廊亭待命名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