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细节着手才能减少返工
2017-06-15 18:01   南国城报   

    在各大城市,装饰公司多如牛毛,各种家居建材更是琳琅满目。如此大环境下,很多业主朋友们都是在学习中装修,然后在装修中发现问题。即使是这样,有一些问题还是不能及时发现,这将会给以后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非承重墙就能拆吗?

    所有的非承重墙都能拆和都不能拆都太绝对了。一方面,关于鉴定非承重墙的方法问题,不能只凭拍打听声音和看墙体厚度来鉴别。目前,新型建筑材料不断涌现,比如,有些墙面使用复合墙,这种材料就不是很厚,却能起到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建筑结构、建造方式不同,非承重墙所起到的作用也不一样。

    管线要在墙面开槽?

    暗埋管线就必须在墙壁和地面上开槽,才能将管线埋入。少数工人在进行开槽操作时野蛮施工,不仅破坏了建筑承重结构,还有可能给附近的其他管线造成损坏。所以,在施工之前,要和施工队长再次确认一下管线的走向和位置是很有必要的。针对不同的墙体结构,开槽的要求也不一样:房屋内的承重墙是不允许开槽的,而带有保温层的墙体在开槽之后,很容易在表面造成开裂。

    铺贴瓷砖有标准吗?

    铺贴墙地砖是一个技术性较强的工序。如果偷工减料的话,最容易出现瓷砖空鼓等问题,铺贴瓷砖用的水泥和粘接剂也有讲究,如果配比不合理也会出现脱落等问题。此外,根据《家庭居室装饰工程质量验收标准》要求,墙地砖铺贴应平整牢固、图案清晰、无污垢和浆痕,表面色泽基本一致,接缝均匀、板块无裂纹、掉角和缺棱,空鼓面积不应大于400平方厘米,且每自然间不多于2处可不计。

    安装插座

    要注意什么?

    电工在安装插座、开关和灯具时,不按施工要求接线。尤其在消费者使用一些耗电量较大的热水器、空调等电器时,造成开关、插座发热甚至烧毁,给消费者带来了很大的损失。在施工中监督电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施工,在所有开关、插座安装完毕后,一定要看看这些部位是否有发热现象。

    暗线用电有隐患吗?

    在家庭装修施工中,几乎所有电线都是穿在PVC管中,暗埋在墙壁内。如果工人在操作中不认真,会导致电线在管内扭结,造成用电隐患。如果工人有意偷工减料,就会使用带接头的电线或将几股电线套穿在同一根PVC管内。业主最好自己购买电线,然后在现场监督工人操作,安装完毕后要进行通电检验,让装饰公司留下一张“管线图”。 (据南国城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仁路与冰泉西路之间步行梯级长期流出污水
用歌声追逐梦想的年轻人
龙圩区一汽车维修中心喷漆产生废气污染环境
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的梧州籍“小飞人”
河东防洪堤开展试压达标加固工程
白云山璧合园新建廊亭待命名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