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雨水天气家居要防霉
用酒精洗刷霉变痕迹效果较好
2017-06-15 18:06   北京晨报   

    夏季,雨水天气有所增加,容易造成家具、家饰发霉。那么,霉菌是怎么产生的?家中容易滋生霉菌的地方有哪些?日常生活中该如何进行清洁?

    墙面发霉

    墙面发霉应该是家中最为常见的了,有些是淡淡的绿色斑迹,虽无异味,却让人看着不舒服。有些已经发黑,严重影响家中美观。这些霉菌是怎么产生的呢?其产生的原因一般可以归结为三种:一是供水、排水管或者暖气管道发生渗漏,导致墙体受潮,时间一长,墙体就会发霉;二是外部雨水渗入室内,导致墙体潮湿;三是墙体保温没有做好,造成室内外温差较大,这样室内空气中的水遇冷后就会凝结到墙面上,导致墙体潮湿。

    而对于墙面发霉的清洁处理有很多简单实用的方法。当霉菌不太严重的情况下,可以使用80%的酒精来洗刷墙壁,并在洗刷时保持通风,让清洁后的墙面保持干燥。还可以用漂白粉加水以1:99的比例进行勾兑,倒进喷水瓶或壶,喷在发霉的墙面上,也可以解决发霉问题。如果墙体已经出现霉斑,可先使用(干)牙刷刷走霉渍,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抹擦。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在天气潮湿期间,尽量少开窗,以免让水汽侵入墙面及家具。

    卫浴间发霉

    卫浴间作为人们日常的洗漱空间,是用水量高度集中的区域,一不注意通风和排湿,便会给霉菌留下有利的生长环境。在日常生活中,卫浴间常见的霉区有浴室柜、瓷砖墙面发霉,还有一种情况是整个卫浴间有发霉的异味。

    浴室柜是一般卫浴间的“标配”,长期受水汽的侵蚀,很容易受潮发霉,一些浴室柜的柜门会出现变形关不严,漆面脱落等问题。建议选购浴室柜可选择防潮性能较好的材质,比如实木。另外也可选择材质表面采用烤漆处理的浴室柜,减少水汽与板材的直接接触。对于没有窗户且通风不好的卫生间,潮湿的环境很容易使浴室瓷砖出现发霉、变形,甚至墙面瓷砖脱落的现象。一般卫浴间的瓷砖多是防水、耐磨,如果出现瓷砖发霉的现象,用洗洁精、肥皂等清洗即可,如果是高质量的瓷砖用布与清水清洗便可。

    (据北京晨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广仁路与冰泉西路之间步行梯级长期流出污水
用歌声追逐梦想的年轻人
龙圩区一汽车维修中心喷漆产生废气污染环境
亚洲少年田径锦标赛上的梧州籍“小飞人”
河东防洪堤开展试压达标加固工程
白云山璧合园新建廊亭待命名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