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工序安排不合理 当心遭遇大麻烦
2017-08-10 17:49   南国早报   

(资料图片)

    装修有相对固定的工序流程,但实际装修过程中并非一成不变,有的项目渗透装修前后期,有的项目颠倒顺序后会摊上大麻烦,不得不临时拆掉前期完成的装修项目。业内人士提醒,业主要多留心此类问题多发区,对于部分可前可后的工序,权衡利弊再作安排。

    现场

    后期装修遭遇拦路虎

    记者近日在某小区一工地采访时发现,某品牌硅藻泥师傅进场后,立刻打电话给业主覃女士,称之前已经做了提醒,不要先装全屋定制家具,但情况是,全屋定制家具还是先行全部安装完毕,这势必会影响到硅藻泥施工。

    记者了解到,业主覃女士之所以决定先安装定制家具,有一个原因是“可减少硅藻泥施工面积,省点钱”。硅藻泥师傅告诉记者,尽管该业主全屋定制家具的面积较大,除了客餐厅家具外,其余家具全部包含在内了,但总体遮挡墙体的面积并不大,尤其是床、床头柜、写字台等。如果依赖遮挡墙体来节省墙面施工成本,业主一定要顾及装修后患。

    记者采访还发现多个工地因前后期装修“撞架”而临时拆掉前期项目的事例。某小区业主林先生,拆掉房间窗户才将大件家具搬回家;某小区业主施先生,拆掉餐厅吊顶才能安装大型灯具。

    纠结

    衣柜和木地板谁先装?

    装修行业的基本工序流程是:基础改造—水电—瓷砖—橱柜(水电之前要介入)—现场木工—刷墙—装木门—灯—木地板—定制衣柜—家具—软装。在实际施工过程中,业主对一些环节有不少纠结,其中“室内门、衣柜和木地板谁先装’”这一问题令业主困扰最多。

    究竟先装衣柜还是先装木地板?某品牌木地板人士朱先生表示,这个问题要分两种情况,如果衣柜是现场木工制作,肯定是先衣柜后木地板,木地板与衣柜相接处用扣条收口就可以了。如果是定制衣柜,建议先木地板后衣柜,衣柜与木地板、墙面可完美结合,不需要踢脚线和扣条。

    对于“先装门还是先装木地板”?业内人士朱先生认为,先门后地板的好处在于,门口的扣条和门框与地板的结合度会完美;其难点在于,需要地板安装师傅的手艺熟练。先装地板后装门的好处在于更方便门的安装。不过,门底下的扣条留的长短会不太合适,装门的时候易刮花地板。权衡利弊,先装门再装地板好一些。

    提醒

    注意问题多发区

    多名装修人士透露,有个别工地竟然先做墙面涂料施工,再做木工,显然违背了装修的基本工序流程,做好的墙面被破坏的几率非常高。在野马工地,先铺厨卫地砖再铺墙砖的现象比较多,这样造成的后果是阴角处不美观,此外地砖被损伤的几率较高。

    第三方监理机构家装监理江日彬表示,在装修中,贴瓷砖与安装卫浴门之间经常出现工序颠倒的现象,先贴砖后装门,容易导致留缝太大,收边不好看,建议先装卫浴门再贴砖。业内人士表示,为了避免漏水扰邻,除了自家要做好相关防水措施之外,同样需要提醒邻居(特别是楼上邻居)做好相关措施,这一点虽然不属于装修项目,但在装修中非常重要。有经验的业主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好。

    (据南国早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暑期农忙季交警部门集中整治道路安全隐患
国家统计局藤县调查队核查象棋镇道家村资料
外环路儒隆隧道附近污水横流
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第九届广西体育节梧州分会场活动启动
大东上路一家客栈私自圈占公共停车位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