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你们盼望已久的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啦!今天你搭上了吗?
2017-08-19 09:29   梧州发布   

    市民A:你到边?

    市民B:两广。

    市民A:哇!29路和3路一起嚟,上边架?

    市民B:哇!哇!哇!3路前面有朵大红花,有喜事吗?

    市民A:係珍宝新车啊!车票要两蚊?

    市民B:新车啵,梗係上新车体验下啦!

    一身荧光黄色,头上还顶着一个别致的“发髻”,相信今天不少小伙伴已经在梧州街头偶遇到了这一辆辆“网红”公交车,是不是内心充满了小激动咧!就在今天(8月18日)上午,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的60台新能源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咱们梧州的公交服务正式进入新能源和智能化的时代啦!

    首批60辆新能源公交车投入6条线路运营

    上午9时,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下称珍宝公司)在珍宝巴士修理厂停车场内,举行了新能源公交车、梧州一卡通项目的启动仪式。第一批共60台新能源公交车一同在此亮相,其标志性的颜色以及有别于以往公交车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珍宝公司此次购置的100台新能源公交车为10.5米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自动档)。首批60辆将按照线路实际运营情况,分配到3路、12路、13路、20路、26路、49路共6条线路中。该批新能源公交车均为空调车,车内共有26个乘客座位,专设4个爱心座位,为了车内站立乘客的方便与安全,后车厢的地板尽量减少阶梯高度,增加可供站立的平台。车厢内上方的金属展示牌均安装了灯,方便夜间乘客浏览线路。而在车外,均使用LED屏幕显示公交车线路及车辆行驶信息,还会显示车辆转向、刹车均的文字提示。

    新能源公交车正式运营

    新能源公交车票价一律为2元,除了直接投币,市民可继续使用原有的公交车IC卡乘车。另外,珍宝公司还与梧州农村合作信用社合作“梧州一卡通”项目,持有农信社银行卡的市民,也可直接刷卡乘车。

    “一卡通”新式刷卡机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新能源公交车到底新在哪里呢?

    能自动充电的公交车,极大减少尾气排放

    据上海申龙客车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小陆介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与传统公交车相比,更加节能环保。“当车速低于每小时30公里时,新能源公交车使用电池提供动力,车速在每小时30公里以上,则自动切换为耗油供能。”小陆说。

    珍宝巴士修理厂停车场内的直流充电终端

    新能源公交车上共配置了6箱动力电池,其中4箱位于车顶(也就是凸起的部分),还有2箱在车尾高压舱内。小陆表示,当动力电池电量低于40%则需要利用充电桩充电,3个小时即可充满。不仅如此,车厢的发动机舱同样内置了一个发电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电机也会对电量低的动力电池进行充电,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油耗,实现混合动力,同时也极大减少了汽车尾气的排放以及发动时的噪音。

    有好奇心超重的小伙伴,提出他们的疑惑,这么多的蓄电池在车上,会不会有一定危险性呢?对此,小陆表示,新能源汽车的部件在出厂前均要经过一系列的安全检验,达标后才可使用,所以市民可以放心搭乘。

    智能化监控,保障乘客安全

    司机与调度中心均可通过视频监控留意车内情况

    新能源公交车还引入了智能监控调度终端,集车辆信息查询、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安全监控以及远程监控等各大功能于一体。

    巴士司机黄永强介绍说,驾驶表盘上安装有车内监控,司机可以通过屏幕观察车内情况。同时,监控摄像头还与巴士调度中心相连,工作人员也可随时留意每辆公交车上行驶状况、安全状况,及时监控突发意外,保障乘客以及司机的安全。不仅如此,以后还将会在网上实时更新公交车线路运行、到站情况,市民通过手机APP即可查询公车到站时间和目前位置。

    新车上线运营受市民青睐

    新能源公交车在文澜路站停靠

    启动仪式结束后,60台新车立即上岗,在市区内正式运营。经体验,与其他公交车相比,新能源公交车车内面积更为宽敞,座位防滑效果更好。

    车厢宽敞明亮,车站牌、警示标语、疏散示意图一目了然

    后车厢地面更为平坦

    “哇!新车的空调好强劲,感觉就像坐上动车一样舒服!”一位8岁的小朋友华华忍不住兴奋,一上车就欢呼雀跃。

    “虽然以前13路都是1块钱,不过现在天气那么热,坐上久违的空调车,多给1块钱车费还是值得的。”李阿姨说。

    网友坐上新车,难掩兴奋之情

    搭乘新公交车的多数市民均表示,欢迎空调车回归,也有市民表示,纯粹是对于新的公交车感到好奇,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搭乘。

    珍宝公司:将有更多新能源公交车投入使用

    新能源公交车今天正式运营就得到市民的肯定,以后会不会有更多新车上线呀?对此,珍宝公司董事总经理殷珏涛表示,此次购置的100台新能源公交车还有40台在运输途中,首批安排60台上线运营。考虑到梧州市内充电基础设施配置尚未成熟,因而暂时购置混合动力汽车,日后根据实际情况,将引入更多新能源公交车,并逐步向纯电动公交车转型,响应国家低碳出行、节能环保的号召。

    此外,珍宝公司长洲修理厂的新能源公交车充电基础设施,正在按计划建设中,建成后,可同时满足80至100辆公交车的充电需求。

    来源:梧州发布

    文字:梁李梓 通讯员 黄健泉

    图片:梁李梓 杨扬 黄健泉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交叉路口如何通行,电动车司机纠结了
近年来梧州市面小型寿司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台球比赛以球会友 近30名台球好手报名参与
废弃小车居民楼前停了四五年,要拖走还挺难
梁羽生文化园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改建
体验快乐足球
近百名志愿者和市民为地贫患儿无偿献血献爱心
重建后的梧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今年秋季学期将投用
新能源公交车技术培训
蒙山县升级改造石燕山景区
蒙山建设历史文化园
蒙山贫困户安置点预计今年10月底投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