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消费 >>  正文
     
轻口味对胃口 近水饮料火了
2017-09-06 17:10   消费日报   

    近水饮料——或许很多人对这个概念还很陌生。但如果说“脉动”“海之言”“苏打汽水”“水溶C”“沁拧水”,包括一些乳酸菌水等,就是近水饮料,大家就会恍然大悟。作为水和果汁间的过渡产品,近水饮料受到消费者欢迎。

    种类繁多价格略高

    不少消费者都注意到,今年夏天,走进任何一家超市或便利店都会发现,以往以碳酸饮料和调和果汁、茶饮料为主的饮品货架让口味清淡的近水饮料占了半壁江山,甚至有些商超饮品货架和冷柜的黄金位置都被近水饮料占据。

    今年不少饮料厂家都推出了新品,消费者在选择上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单一。除了老牌近水饮料‘脉动’和‘海之言’之外,农夫山泉的‘水’系列、‘水溶C’和三得利的‘沁’系列、今麦郎的芒顿小镇系列以及统一新出的乳酸菌水很受消费者欢迎。”“现在的一些‘轻口味’饮品,既能满足口味又能多些健康,并且有的‘轻口味’饮料还有功能性,比如说,一些苏打水还有改变人体酸碱程度的效果。今年我几乎就没喝过其他饮料,都已‘轻口味’饮料为主,也希望商家以后能推出更多品种和口味,满足大家的需求。”消费者黄莉莉对记者说。

    记者调查发现,近水饮料的价格相比较于普通碳酸饮料、茶饮料和果汁饮料略高,其中乳酸菌饮料的价格最高,500毫升的价格为6.5元;其次是维生素功能饮料,600毫升的价格为5.5元。平均来看,近水饮料每500毫升的价格都在5元上下,明显高于其他饮料每500毫升3元上下。

    口味都以清淡为主

    饮料是否受欢迎,主要看口感如何,而近水饮料的口感多以清淡为主,让人觉得既是水又没有水那么简单,口感比水要丰富很多,还有些许甜味。消费者白先生表示,自己以前特别喜欢喝苏打水,因为有碳酸饮料的刺激,却没有碳酸饮料的热量。而且现在的苏打水,除了原味也有柠檬、香草等口味,但是味道不重,只是在回味中有一股淡淡的味道而已,尤其在夏天喝特别清爽。

    “很喜欢喝近水饮料,因为它比起果汁更清爽,又不会像矿泉水一样没味,热量又不是很高,很符合我对淡口味的喜好。”消费者露露表示。消费者范先生也表示,自己生活中经常饮料“脉动”“海之言”一类带有功能性的近水饮料,这种饮料喝起来几乎没什么味道,只会比水甜一点。也有一部分消费者表示自己不是很喜欢近水饮料的口味,“我觉得近水饮料的味道有点奇怪,水不像水,果汁不像果汁,并且为了体现出果味,肯定添加了香精。为了健康我会喝水,为了口感我会直接果汁。”消费者范先生表示。 (据消费日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月饼商家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抢占市场
强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批海鲜菇上市
夜查消防安全,责令6家隐患单位“三停”
龙山路道路修复工程将于9月中旬完成
梧州市教师公租房基础施工
利用城市街道等“边角料”土地增建体育设施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