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哪年换车最划算
2017-09-06 17:19   南国早报   

    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数据资源中心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中国车主换购行为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中国车主换车的平均周期为6.4年,对德系车的忠诚度最高。

    平均换购周期为6.4年

    数据显示,消费者换购顶峰在购车后第73个月,高峰阶段在6~8年之间,平均换购周期为6.4年,这主要是由于车辆运行6年后故障增多,维护费用上升,保值率迅速下滑,且6年之后车辆不能免检,消费者保有意愿降低。

    “什么时候换车是有讲究的,换早和换晚了,车主都是要吃亏的。”资深二手车商张百祥称,数据显示的平均周期超过6年,从保值的角度看,这些车辆实际已经错过了最佳出手时间。一般说来,国产车在3年、美韩法系车约3.5年、德系车4年、日系车5年的时间出手最为保值,这些车辆在对应的车龄段出手,其保值率可保持在50%以上,而超过了这些车龄,车辆价值下滑速度会大幅加快。

    自主系忠诚度上升至第二

    今年上半年,德系忠诚度以45.4%排名榜首,成为各系别流失用户主要换购去向。韩系忠诚度较去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仅为10.7%,自主和美系车型成为吸引韩系流失客户的赢家。法系忠诚度同样处于下滑态势,今年上半年仅为7.7%,流失用户主要流向了自主。

    值得一提的是,自主品牌以37.4%的忠诚度排名第二,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成为忠诚度唯一增长的系别。自主品牌吸收的合资车系包括韩系、法系,甚至是德系车。有南宁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分析,自主品牌的忠诚度提升,得益于自身产品力的增强,其中广汽传祺GS8、GS5、GS4,吉利博瑞、博越,哈弗H6等畅销车型,成为不少原合资车主的换购去向。

    换车平均价差14.1万元

    数据显示,54%以上A级及以上车型用户换购了更高级别车型,主要为SUV或豪华品牌车型。但轿车车主换购轿车的比例仍然高于其他车型,SUV车主换车则更愿意选择SUV。

    同时,消费能力的高低,也体现出消费群体对车型的喜好变化。A级轿车换购SUV的比例高达44.7%;35~50万元车型消费者,换购后车价升高轿车比例降低、SUV比例提升;50万元以上车型消费者,换购后车价升高轿车比例升高、SUV比例下滑。数据说明,50万元以下车型消费者,多以家用为主,更注重多用途性;消费更高的群体多以商务用途为主,更注重舒适性和商务性。

    在车价方面,尽管近年来车价随着市场影响逐渐下探,但今年上半年换购后车型平均价格仍高出换购前14.1万元。全国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这样的价格差明显高于广西水平。以南宁的情况为例,南宁车购税分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南宁车主购车的平均车价为16.42万元,而2010年为14.75万元。

    (据南国早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月饼商家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抢占市场
强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批海鲜菇上市
夜查消防安全,责令6家隐患单位“三停”
龙山路道路修复工程将于9月中旬完成
梧州市教师公租房基础施工
利用城市街道等“边角料”土地增建体育设施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