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风里雨里,交警在这10个执勤点等你|一晚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多起
2017-09-11 10:28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通讯员:宾佳欣

    交警蜀黍:“您好,请您往这里吹一口气,感谢配合。”

    9月8日晚,在新兴三路延长线设卡点处,交警蜀黍挥手拦截每一辆经过此处的车辆,对车主表明来意后,递过酒精检测仪。

    这是梧州交警部门组织开展全市统一集中夜查行动时的情景。

    全市设10个执勤点夜查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9月8日是全国统一集中夜查行动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工作部署,当晚,全市各城区交警部门统一行动,分别在新兴三路、龙圩交警大队对开路段、大坡收费站等地点设置检查卡点,严厉打击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酒驾毒驾等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对经过卡点的车辆逢疑必测。

    行动当晚,交警蜀黍在新兴三路延长线的检查现场。

    据统计,梧州交警部门在当晚的行动中共出动警力180多人次,设置执法执勤点10个,检查客车100多辆次、货车300多辆次,查处涉嫌酒驾违法4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70多起。

    查处一名涉嫌酒驾的摩托车司机

    当晚,在交警蜀黍的带领下,零妹也来到执法现场,刚好看到了交警查处一名涉嫌酒驾的摩托车司机的一幕——

    在位于龙圩交警大队对开路段的检查卡点处,交警发现一辆男装摩托车缓缓向卡点驶来,摩托车司机看到交警后神色稍显慌张。机智的交警马上上前,将这名司机拦截下来,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发现该名司机呼出气体中酒精含量超出正常值,涉嫌酒后驾驶。随后,交警将这名司机带到龙圩交警大队处理。

司机在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

    据该司机表示,当晚他下班后和其他同事聚餐,在饭桌上喝了酒,他明知喝酒后不能开车,但抱着侥幸心理,想着交警查不到自己的,便骑着摩托车回家,没想被交警抓个正着。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高速公路同时开展夜查行动

    当晚,交警部门同时在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开展夜查行动,严厉打击重中型货车酒驾毒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交警正在检查客车司机的驾驶证件。

在车上检查是否存在超员情况。 图片来自广西梧州交警

检查重中型货车超载等情况。 图片来自广西梧州交警

    据高速一二五合署大队副队长黄宁介绍,在9月8日当晚的统一行动中,高速大队在大坡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违法检查。此次行动时间为当天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共查处70多起违法行为,主要是货车安全标志不全、车辆逾期未年审等。

    据交警蜀黍透露,此次夜查行动还会持续开展下去,确保梧州道路安全畅通。

    零妹:风里雨里,交警蜀黍在各大路口等你。温馨提示一波,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记者:罗卡妮 通讯员:宾佳欣

图片:除署名外,罗卡妮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七条公路完成大修
向肢残人士捐赠飞镖健身器材
《梧州城演义》系列专题报道将集结成书出版
清朝牌匾见证 崇尚读书好家风
剪秋梢保挂果
万秀区五坊路小学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市政部门施工人员翻修破损路面
藤县政府大院内一大树突倒下压住小轿车
蒙山县下半年蚕茧上市
藤县爱心募捐助力脱贫攻坚
蒙山县东江两岸夜景醉人
智新家园小区道路被宝石机器占据 影响出行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