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新兴一、二、三路分道行驶后交通事故下降明显,这个危险驾驶行为请注意了!
2017-09-25 16:23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苏志文

现在堵车是“全国运动”

    说起堵车,那就不得不来一段freestyle。

    北京是首堵,上海是上路就堵,

    成都是成天堵,广州是广泛堵,

    梧州则是高峰期堵。

为了破解中心城区交通秩序混乱及堵车的难题,

    今年,交警蜀黍陆续出招解决问题啦!

    今年初,交警部门首先以新兴三路作为试点开展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在该路段推行分道行驶。在新兴三路获得分道行驶经验之后,又于2月27日在新兴一、二路推行分道行驶。从4月1日起,对新兴一、二路违法乱停、不按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通过电子设备对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进行抓拍。

 新兴三路路口的志愿者引导驾驶员“各行其道”。

    如今,分道行驶已实行半年多的时间,不知道实际情况如何,还存在什么问题?近日,离哥零妹就体验了一把。

    厉害了!今次体验拍成了视频!去片——

    从视频可见,通过交警部门数月的努力,大部分摩托车、电动车都十分配合地按规定驶入两轮车专用车道,“分道行驶”已获得大多数市民认可,新兴一、二、三路的交通秩序已明显改善。

    两轮车驾驶员有序地在两轮车专用道内等待红绿灯。

    在新兴三路与新湖一路交界处的十字路口,用颜色区分了人车通道。设置了红、黄、蓝三种颜色的区域,红色代表公交车行驶区域,蓝色代表两轮车行驶区域,黄色代表行人等待区。

    据悉,分道行驶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之一,系通过物理隔离的方法,让汽车、两轮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实施分道行驶,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事故减少了,道路畅顺了。

    据长洲交警大队大队长刘睿透露,实施分道行驶后,能有效降低两轮车与机动车相撞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新兴一二三路与去年同期相比事故起数下降明显,分道行驶有效减少了两轮车驾驶员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提高市民出行效率,驾驶员应按照通行规则的要求行驶。”

    But,

    在体验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有些驾驶员貌似持着“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的态度——逆行,

    这也成了两轮车专用道面临最严峻的问题。

    交警蜀黍提醒,两轮车驾驶员驾驶两轮车的时候,在设置有两轮车专用道的地方,一定要走专用道,以免发生意外。

    据交警部门统计, 2017年1月至8月31日期间,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新兴一路、二路、三路的交通出行秩序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查处摩托车、非机动车交通违法50599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9968起, 不按规定停车13940起,两轮车闯红灯255起,不礼让斑马线1182起。

    文字:邓超妍 苏志文

    视频: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苍梧县中等专业学校开设电商专业培养电商人才
秋风起 海鲜肥
新兴二路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安全教育及应急演练
万秀区举行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农民工技能大赛市级复赛
失散16载踏上回家路
潘塘公园内新安装8尊法治名人半身像
旺甫镇海鲜菇生产基地年产食用菌3000吨
岑溪校服生产企业创品牌
2017“苍海杯”高校校友足球嘉年华昨开幕
第四届梧州消费购物节昨日开幕
市民夜游公园留下垃圾遍地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