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  正文
 
梧州的网约车细则来啦,快看对你有没有影响
2017-09-28 18:39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通讯员:孙静怡

    9月26日,市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就《梧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和《梧州市关于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下称《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通告截图。

    零妹:直接点,我就想知道会不会影响到我。

    离哥:那就得看你是乘客还是网约车司机,或是网约车的经营者了。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上两个政策文件,主要针对网约车司机以及网约车经营者,对乘客的影响不大。据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我市的出租车主要分为巡游车(即俗称的“的士”)和网约车两种,为了规范出租车行业的经营行为,保障网约车乘客人身财产、数据信息等的安全,积极稳妥推进梧州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我市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以上2个政策文件,该两项政策计划在年底前出台并实施。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制定《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主要是要对网约车进行一个有效的监控管理,其中细则的各项条款对网约车平台公司、驾驶员、车辆等作出不同的要求。

  

    questionA:我打算经营一个网约车平台,有什么要求呢?

    经营网约车平台的企业须在本市成立实体工作场所,网络服务平台数据接入市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保证网络平台提供24小时不间断运营服务,不应拒绝约车人提出的72小时之内的预约用车需求,计程计价方式要符合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网约车平台公司不得为排挤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等。

    questionB:我想成为一名网约车司机,又有什么要求呢?

    必须是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有本市户籍或居住证,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无暴力犯罪记录等。

    questionC:车辆怎么才能成为网约车用车呢?

    新能源汽车,轴距达到2600毫米以上或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250千米以上;非新能源汽车,轴距达到2650毫米以上且排气量大于1.6升(含)或1.4T(含);车辆初始登记日期至申请时未超过3年;具备《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车辆标识应当明显区分于巡游出租汽车,应在内部明显位置张贴或放置网约车专用标识;车辆所有人为个人的,其名下应无尚在经营使用期内的网约车等。

    另外,登记为网约车的其行驶里程达到60万千米时强制报废,行驶里程未达到60万千米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应当退出网约车经营;符合条件的巡游出租汽车可按程序转为网约车。

    零粉:等等,你刚刚说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是怎样获取呢?

    离哥:在《网约车管理细则》实施后,有关部门将安排相关证件的考核和发放工作。

    另一方面,《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意见》(征求意见稿)将对私人小客车合乘行为进一步规范。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意见主要规范的是“顺风车”服务,为合理厘清非法营运行为与私人小客车合乘的界限,依法查处非法营运行为,出台意见对提供私人小客车合乘的平台、费用、合乘频次等进行规范。如合乘信息必须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合乘双方或多方可合理分摊合乘里程消耗的油、气、电费用和道路通行费用,每车每日派单不超过2次等。

    “本次制定《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意见》,对私人小客车非法营运和合乘进行了认定,为以后可能出现有人以合乘的名义从事非法营运时,执法部门对两者进行鉴别提供依据。”该工作人员人补充说。

    据悉,《网约车管理细则》(征求意见稿)共二十二条、《私人小客车合乘出行意见》(征求意见稿)共十三条,两个政策文件都在市交通运输局官网上进行了公示。广大市民如有相关意见和建议,即日起至10月13日,可以以书面或邮件的形式反馈到市交通运输局,邮寄地址是新兴二路120号梧州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科,电子邮箱是wzsjtjysk@163.com。

    文字:张超浩 通讯员:孙静怡

    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配发新装备 铁骑保平安
假期企业生产如常
蒙山县举行“老乡家园”移民安置小区抽签分房
文艺演出庆国庆
我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
扶典口西江特大桥安装拉索
两广市场A区东侧进行道路施工
一位残疾人自发资助多户贫困残疾家庭
市民通过手机扫码购买汽车票
梧州珍宝巴士公司组织节前安全检查
带上它们,国庆出游更舒心
梧州市各社区陆续开展庆国庆迎中秋主题活动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