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理财>>新闻 >>  正文
     

五年发展铸辉煌 砥砺奋进再出发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建设一流大型零售银行

2017-10-20 16:46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国金融改革巨轮驶向深水区,面对经营环境、竞争环境和监管环境的变化,我国大型商业银行业主动适应新常态,植根于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应对多重挑战,加速发展转型升级,取得了不俗成绩。

    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以下简称“邮储银行”)着眼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坚持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定位,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良好互补,发挥网络优势,自觉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树立了金融体系中的独特地位。

    回顾过去5年,邮储银行准确把握了历史发展机遇,妥善应对了经济结构调整、金融改革提速、行业竞争加剧的严峻挑战,在公司治理、组织架构、产品体系、风险管理、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走出了一条有特色、可持续的发展之路。

    5年来,邮储银行业务快速发展,产品线不断丰富和完善,打造了涵盖零售业务、公司业务、国际金融、金融市场、资产管理、投资银行等在内的现代银行业务格局,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特别是自2016年在香港上市以来,邮储银行积极借鉴先进经验,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使自身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有了大幅提升。

    5年来,邮储银行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2012年至2016年,邮储银行资产规模、存款余额、贷款总额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达13.95%、11.83%、25.05%。截至2017年6月末,邮储银行资产规模8.54万亿元,较2012年末增长74.25%;存款余额7.81万亿元,较2012末增长67.54%;贷款总额3.34万亿元,较2012年末增长171.30%。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7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邮储银行按2016年末总资产位居第21位。在《福布斯》发布的“2017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上,邮储银行位列第55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邮储银行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快改革创新,推进转型升级,致力将邮储银行建设成为最受信赖、最具价值的一流大型零售银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阅报关注十九大
山歌欢庆十九大
蒙山县“老乡家园”移民安置小区楼房封顶
梧州各界人士热切关注十九大开幕盛况
市民购买十九大纪念邮票
【这五年,梦圆】改善城市环境 建设宜居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