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专题报道 >>  正文
 
花开之时 争奇斗艳
五万盆宝巾花亮相市政广场
2017-10-27 11:14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第十八届梧州市宝巾花展将于10月28日正式开幕。昨日,百多种宝巾花已亮相市政广场,五万盆宝巾花争奇斗艳,许多市民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提前到现场一睹它们的风采。

    据了解,宝巾花又称勒杜鹃、三角梅、叶子花等,有紫、红、深红、橙红、橙黄、白等叶色,花开之时,五彩斑斓,一些重瓣品种更是丰盈饱满、花色艳丽,深受人们喜爱。自1990年梧州市将宝巾花确定为“市花”以来,梧州市宝巾花展已举办了十七届。

    展区造型别具匠心

    据介绍,本届花展展出了18组造型各异的宝巾花艺术造型组团,展区面积约1.2万平方米。花展充分展示了梧州在园林园艺和生态建设方面的成就,无论背景设计还是花卉摆设,各参展单位都费尽心思。

    以“溪园”为主题的岑溪市展区,以“传承生态文明,打造宜居乡村”为设计理念,融入了岑溪著名的标志性景点——黄穗与狗尾草相间的竹林,置身于天龙顶山脚下,白霜涧瀑布下溪水悠悠,小桥、水车、石台、石凳等点缀其中,似一幅山水画卷。

    蒙山县展区的主题为“醉美蒙山情,新派武侠风”。展区内,新派武侠小说开山鼻祖梁羽生在天风堂吟诗论侠;长寿老人张景年(119岁)在湄江河畔闲庭信步;天王洪秀全在永安王城封王建制;永安寺闹中致静,钟声悠远,香火缭绕;长寿阁撑天卧水,金碧辉煌;水韵瑶寨野性淳朴……蒙山县展区独具文化内涵和当地民俗风情的设计,吸引了许多市民的目光。

    而在藤县展区,一边驻足观赏一边感叹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来自藤县塘步镇,在梧州市区工作已有10年,展区的水车、石表山风光、陶花盆等设计元素都很有藤县特色,勾起了他的思乡情怀。“‘南国陶都·梦里水乡’这个主题体现了藤县的民风情怀、青山秀水,以及藤县人民热爱自然、勤劳创新的精神。”陈先生说。

    新品宝巾吸引眼球

    本届宝巾花展,除了有广大梧州市民常见的紫色、水红色和大红色的宝巾花外,还有经过多品种种植发展而成的异花、异叶、异色等新品种,以及一树多花、立体景观造型等罕见类型的宝巾花。

    据悉,市民在家栽培的多为绿色叶子的单瓣宝巾花,而在梧州市园林花卉生产管理处的立体塔形展架上,摆放着一盆盆重瓣和叶色略呈暗斑的宝巾花,例如“暗斑叶橙红”、“暗斑大红”和“暗斑叶紫红”等,虽然宝巾花的花瓣为常见的橙色、紫红色、大红色,但它们的叶子却在绿色中呈现出大片的暗斑,看上去非常特别。其中,“橙冰”、“斑叶橙黄”和“金边宫粉”宝巾花,叶子外围有一圈金色,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此外,展区中还有一些名称比较特别、花色为双色的宝巾花。“婴儿玫瑰”宝巾花在粉红色中又透出了一抹白色,这些粉红色是由刚开花时的白色慢慢渐变而来的。类似的渐变色宝巾花还有“白里透红”、“绿叶樱花”和“粉蝶”等品种。

    “梧州市已有30多年宝巾花批量栽培历史,以前品种较单一,近几年经过整合技术力量,以及部分品种在栽培过程中出现了变异,从而产生不少新品种,希望日后新品种的宝巾花能大量应用在公园、小游园等园林景观中。”梧州市园林花卉生产管理处副主任梁建华说。

市民在宝巾花展中留下一张全家福。杨扬 摄

部分宝巾花展区融入了古典设计元素。杨扬 摄

小朋友在宝巾花展中凹造型。 杨扬 摄

前来观赏的市民争相拍下宝巾花的美。陈凡 摄

工作人员为宝巾花浇水。陈凡 摄

一些市民盛装打扮,在绚丽的花丛中留影。 陈凡 摄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第十四届宝石节将在骑楼城上演“水街风情秀”
2017年梧州市少先队鼓号队风采展示大赛昨举行
他利用自己的专长七年如一日热心服务社区居民
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昭平至蒙山段)本月底动工
美食嘉年华布置会场
交通管理部门检查维修交通信号灯
万秀区老旧房屋隐患排查第二阶段工作基本结束
宝石节展位各参展企业抓紧时间布置展位
苍梧县道路执法部门查获一辆载重货“病车”
西环路塌陷地块修复进入保养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在北京举行
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